>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者徐彩霞:经历痛苦 这样的人生才真正属于你

来源:搜狐体育

  跑步帮我度过难熬和焦虑

  这是一个写总结的季节,周、月、季度、半年度,工作的事抛开不谈,而我除了工作总结那一份外,习惯性地对个人进行一阶段性的总结。

  在2014年元旦时,我用excel表详细地分项列了今年要完成的事项,包括工作、财务、生活、个人投资等各方面,每项具体列了几点要完成的事情。

  感谢自己没有辜负自己,事情完成了七七八八,工作方面还算是得心应手,而且在工作之余做到了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在浮躁的环境下,坚持学习、读书、写字,还开始了跑步。

  每个人开始跑步有各式各样的初衷,不可否认,我开始是有减肥的念头,但实话讲,用这个念头支撑跑步坚持下来着实是相当困难的。作为微胖界人士,自打一出生,我就胖,也享受这种胖,带来的好吃好睡好心情二十余年,总是给自己的贴上吃货、宅女郎的标签。

  读《当我在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这本书时,是去年冬天出差张家界,无心领略湘西的风光,在深圳机场翻开这本书,长沙回来的高铁上把书读完,内心也在酝酿一场行动。

  而就在那个时候,公司政局发生巨大变动,而整个事件,从前到后,我是全部看在眼里,与其他同事比,我不知道这是幸与不幸,利益之争,反目成仇不止发生在小说和电视里。

  我不是没观点没立场的人,向来,老板他们对我的定义就是“文笔好,一个有想法的人”,然而,也就是在这样的境况下,我依然选择了沉默,静观时变,或许这也是最像我性格的表现。如果没有实现的机制,想法又有何用呢?有一种回天无力的无奈。

  各项指标处于最低谷,而无处倾诉的心情总是要发泄的,村上君书里说“世上时时有人嘲笑每日坚持跑步的人:“难道就那么盼望长命百岁?”我却以为,因为希冀长命百岁而跑步的人,大概不太多。

  同样是十年,与其稀里糊涂地活过,目的明确、生气勃勃地活当然令人远为满意。跑步无疑大有魅力:在个人的局限性中,可以让自己有效地燃烧——哪怕是一丁点儿,这便是跑步一事的本质,也是活着(在我来说还有写作)一事的隐喻”,我就是希望找一种方式,度过这最焦虑最煎熬的时期。

  小城市,奔跑找到自我

  深圳莲花山、南山、福荣路绿道、深圳湾红树林,之前我用脚丈量的路,再重新跑过,也理解了meiya《慢慢来一切都来得及》边跑边哭的状态,在时间的焦虑折磨下,每个人都是在马不停蹄地努力,每一个人的人生都要经历痛苦,而只有自己经历过痛苦,这样的人生才真正属于你,才会懂得什么是人生。

  所以,我相信,跑步是种经历,流过的汗水不会欺骗我,跑过的路也不会辜负我。事实最终证明我做对了,涉及到的事情与人物太多,恕无法一一具体说明。

  持续跑步还是五月份之后,因为工作缘故,来到了一个百无聊赖的小城,用词似乎有些不妥,不过确实是事实,两个小时可以用脚把整个小城丈量一遍,唯一的快餐品牌是德克士。

  这个城市的落后,我早有耳闻,为了充分做好大战两个月的心理准备,从深圳出来时,瓶瓶罐罐带了一堆,统共是带了27KG的行李,和男同事的搭在一起,机场托运时才没算超重。

  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休闲方式,我选择了读书跑步,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从开始的三五公里的慢跑熟悉环境,到十几公里感觉还有使不完的劲儿。

  跑步是一件孤独的事情,部分时候我听有声读物,绝大部分时间我连音乐都不听,说身心交流那是很浮夸的事情,确切来讲,我脑子里什么都没想,无人的时候,我甚至闭着眼睛,张开双手,让迎着风,感觉自己要飞起来。

  通过跑步,我慢慢适应这座小城,早上五点半前自然醒准时起床,晚上10点半准时睡觉,10分钟睡着,工作之余,读了6本书,在夜生活丰富的深圳,这种日出而来日落而息的生活,是难以想象的。

  也只有离开了电脑,才能够领略四季花草变化,嗅到清晨或雨后泥土的芬芳,慢慢地,发现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小美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73465.shtml report 1710 跑步帮我度过难熬和焦虑这是一个写总结的季节,周、月、季度、半年度,工作的事抛开不谈,而我除了工作总结那一份外,习惯性地对个人进行一阶段性的总结。在2014年元旦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