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 > 烂柯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廷钰胜时越赢得烂柯杯 国内职业大赛首次捧杯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浙江衢州9月12日体育专电 第五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12日在此间收盘,18岁的范廷钰九段在决赛中执白中盘战胜当今等级分第一人的时越九段,首次在国内职业大赛中捧杯。

  范廷钰和时越均为90后新锐棋手,两人2013年在世界大赛上分别拿下应氏杯和LG杯。本届烂柯杯两人都有出色表现,一路过关斩将后在决赛中相遇。是役经过猜先,时越执黑先行,布局虽然略显平淡,但两人落子之间较量内功的味道很浓,很快便形成黑取外势、白占实地的格局。进入中盘,白棋打入下边黑阵,由此引发了复杂的战斗。在黑棋的压迫下,范廷钰构思巧妙,落子飘忽,使得黑棋难以发力;而时越在左下一手尖顶见缓,被白棋在中腹连走两手,黑棋的厚势落空,实空不足的压力显露出来。

  此后,黑棋强行分断了上方白棋,有“场均一条龙”美誉的时越此时只有杀掉一块白棋,才能争胜负。不过,被称为“少年石佛”的范廷钰绝非等闲之辈,他先是冷静消除了黑棋做劫的可能,继而有条不紊处理两块受攻的白棋。很快时越便发现,由于自身存在弱点,黑棋在这里要硬吃白棋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弈至146手,时越爽快停钟认输。烂柯杯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就此产生。

  范廷钰获得50万元的冠军奖金,连同他40万美元的应氏杯冠军奖,小范虽然夺冠的次数不多,但含金量却是最高的。获得亚军的时越也有15万元进账。

  烂柯杯这项传统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衢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两年一届,自2006年以来已举办了五届,堪称国内规格最高、等级最高的围棋大赛之一。在当日决赛后举行的闭幕式上,主办方负责人分别向范廷钰、时越颁奖,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则向东道主授予了“中国围棋训练竞赛基地”牌匾。(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2/n404276132.shtml report 820 新华社浙江衢州9月12日体育专电第五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12日在此间收盘,18岁的范廷钰九段在决赛中执白中盘战胜当今等级分第一人的时越九段,首次在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