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庆鹏:要帮首钢男篮卫冕 陈磊给了我很多帮助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因为飞机晚点,张庆鹏昨日13时抵京后,立即赴首钢篮球中心报到。在馆里,见到主教练闵鹿蕾和俱乐部副总袁超后,张庆鹏很恭敬地伸出手,感谢两人邀其加盟。但在队员面前,张庆鹏显然没有那么拘谨,陈磊、吉喆、孙悦都是并肩战斗过的队友。

  吉喆看“火车”长大

  吉喆给初来乍到的张庆鹏拿了一件训练服。“这是我大哥。”吉喆开玩笑说,“我是从小看火车(张庆鹏绰号)打球长大的,2003年我们在阜新第一次打比赛。”张庆鹏则回应说:“吉喆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年轻人,无论是在辽宁还是在北京,他一直没有给辽宁人丢脸。”

  新人加盟,闵鹿蕾训练中提的第一个要求就是防守。“无论是陈磊、还是王骁辉,或是孙悦,包括每一个新来的球员来到这个队伍中,最先要做好的就是防守,无论你多有经验、多么好的球员,都要在训练和比赛中做好防守。”闵鹿蕾说。

  方硕收下“见面礼”

  昨日训练,闵鹿蕾安排了5个小时,上午恢复训练,下午训练的重点是让张庆鹏了解队友和球队战术,从几套阵容的配合到防守时的要求,都安排球员演练给张庆鹏看。队长陈磊和老乡吉喆,在旁边为其讲解,同样来自辽宁的助教张敬东则在训练中为他讲清一些战术的变化。在对抗时,张庆鹏非常投入,在防守时把方硕的胸膛划了两条又长、又深的血印。“这算是鹏哥给我的见面礼吧。”方硕说。

  “今年3月末夺冠后,我们就开始为下赛季做准备。在内援方面,我们内线和外线都在选,但在中国篮球市场的这种大环境下,需要很多方面才能促成一桩转会。”闵鹿蕾说,“我比较了解张庆鹏,在国青时带过他,虽然年龄大一点,但状态各方面保持得不错,在北京队我们会给他一个比较好的环境,利用他的优势和特点,给他一个新的起点。”

  ■ 面对面

  “和兄弟一起打球,开心”

  张庆鹏要帮首钢卫冕,与老马孙悦争上场时间

  昨日下午,穿一件白色运动T恤的张庆鹏走进了首钢篮球中心三层的训练馆,这时,距离北京首钢队训练开始还有15分钟。不过,早到是北京球员的传统,无论是训练还是乘坐大巴车去赛场,大家都会有一个提前量。初来乍到的张庆鹏对于首钢队的这个“传统”显然已有所了耳闻,他是第2个抵达训练馆的球员。

  首次合练谢老同志陈磊

  新京报:谈谈这次加盟北京队吧。

  张庆鹏:在漫长的等待中最终能够加入到北京男篮,对我来讲是一个好消息,非常兴奋,也非常开心。因为长时间的待业状态,在家休息,有这么一个机会接触到冠军球队,跟这么多年的兄弟在一起打球,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而且在闵指导的信任下,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对我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新京报:刚下飞机就来训练,感觉怎么样?

  张庆鹏:对我来讲还好,前一阶段我练得也比较辛苦。

  新京报:今天看你的胡子和头发都很长,孙悦也说你不是“新面孔”。

  张庆鹏:(笑)其实我对个人(打扮)这块,好像不太在意。这段时间也是我太忙了,昨天刚从外地赶回沈阳,凌晨才整理好行李。

  新京报:第一天训练给你的感觉如何?

  张庆鹏:首先是严谨和认真,再就是大家的气氛很容易让我融入到这个集体中,而且无论是配合方面也好,还是队伍的融洽方面都不错,像陈磊这位老同志,也给了我很多帮助。

  球衣号码要跟老婆商量

  新京报:北京队已有马布里和孙悦两个主力控卫,你加盟球队后,对角色的转换和上场时间是否有准备?

  张庆鹏:竞技体育不会同情弱者,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给球队更多的帮助。

  新京报:新赛季想好穿几号球衣了吗?

  张庆鹏:(想了两秒钟)我还是先跟我老婆商量一下吧(笑)。

  新京报:孙悦已经早你一步穿上9号了。

  张庆鹏:其实号码对我来讲没有太多的意义,但穿着北京首钢男篮的这身衣服对我来讲,意义是非常重要的。

  新京报:之前在辽宁和新疆,你都拿到了亚军,来北京后,你的目标是什么?

  张庆鹏:就像闵指导说的一样,拿了冠军就想一直走下去,但这要通过大家的努力才能继续卫冕,这是我的目标,是全队的目标,也是北京球迷的目标。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3/n404279210.shtml report 1913 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因为飞机晚点,张庆鹏昨日13时抵京后,立即赴首钢篮球中心报到。在馆里,见到主教练闵鹿蕾和俱乐部副总袁超后,张庆鹏很恭敬地伸出手,感谢两人邀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