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篮世界杯|2014男篮世界杯 > 2014男篮世界杯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奥多西奇传记:欧洲超一流控卫 曾绝杀西班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欧洲超级控卫特奥多西奇

  北京时间2014年9月13日,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继续进行。塞尔维亚90-85击败法国,挺进决赛。特奥多西奇继上一场拿下23分之后,本场又得到24分,是获胜的最大功臣,下面我们就看一下特奥多西奇的经历吧。

  1, 个人资料:

  姓名:米洛斯-特奥多西奇;

  位置:控卫/分卫;

  国籍:塞尔维亚;

  出生年月:1987年3月;

  身高体重:1米96、95千克;

  效力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

  2, 个人荣誉:

  2007年U20欧青赛MVP;

  2010年和2011年两届希腊杯MVP;

  2010年欧洲联赛MVP;

  2010年欧洲联赛一队;

  2012年和2013年两届欧洲联赛二队;

  2010年欧洲篮联官方评选的欧洲最佳球员;

  2014年俄罗斯篮球联赛(VTB)季后赛MVP。

  3, 个人经历:

  米洛斯-特奥多西奇出生于塞尔维亚的瓦列沃市,他一直为自己的家乡而骄傲。特奥多西奇的父亲和母亲分别叫米奥德拉格和佐拉娜,他还有一个哥哥,约万-特奥多西奇,也是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

  特奥多西奇是塞尔维亚U18青年队的成员,在俱乐部则加盟了贝尔格莱德的泽莱兹尼克队,在这里他成为球队的头号球星,带领球队在塞尔维亚联赛和泛亚得里亚联赛联赛中打出了不错的成绩,他也成为了欧洲冉冉升起的新星。

  4, 奥林匹亚科斯队经历:

  2007年,特奥多西奇被奥林匹亚科斯队看中,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总金额为税后280万欧元。为了得到特奥多西奇,奥林匹亚科斯队还向他的母队泽莱兹尼克队支付了130万欧元的买断费。此外,特奥多西奇和奥林匹亚科斯的合同中还有着优先续约权,也就是奥林匹亚科斯队如果匹配其他球队开出的合同,那么特奥多西奇必须留队。

  在2009-10赛季,特奥多西奇打出了13.4分2.5个篮板球4.9次助攻1.8次抢断的数据,所有方面都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在这个球队中,特奥多西奇依然是核心球员,他带队杀入到了欧洲联赛的决赛,惜败于巴塞罗那。特奥多西奇也获得了欧洲联赛的MVP,入选了欧洲联赛的最佳阵容一队。

  5, 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经历:

  2011年,特奥多西奇以3年税后570万美元的价格加盟了莫斯科中央陆军。在第一个赛季他就带队杀入到了欧洲联赛决赛,仅仅以1分惜败于老东家奥林匹亚科斯。他也入选了欧洲联赛最佳二队。在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第二个赛季,特奥多西奇又一次入选了欧洲联赛最佳二队,连续两年上榜。

  2013-14赛季,特奥多西奇带队击败帕纳辛奈科斯,又一次杀入到欧洲联赛4强,不过输给了马卡比。之后球队总裁批评特奥多西奇和他的塞尔维亚队友科斯蒂奇没有在比赛中尽力。这次批评刺激了特奥多西奇,他和科斯蒂奇带队在俄罗斯联赛上演大逆转,在0-2落后且无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击败库班火车头,杀入四强,以此来回应总裁的质疑。

  在随后的决赛中,莫斯科中央陆军横扫对手获得冠军,特奥多西奇也获得联赛MVP。虽然国内联赛夺冠,但媒体仍批评莫斯科中央陆军这个赛季是失败的,并且表示特奥多西奇、科斯蒂奇和主教练梅西纳都会离队。不过最终后两人离开,但特奥多西奇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续约了3年。

  6, 国家队经历:

  特奥多西奇很早就加入到了塞尔维亚青年队,获得了2003年U16欧少赛冠军和2005年U18欧青赛冠军,在2007年他获得了U20欧青赛MVP,并且再一次获得了冠军。之后特奥多西奇升入到成年队中,参加了2007年的欧锦赛,并且场均得到9分。2009年,特奥多西奇再一次参加欧锦赛,带领塞尔维亚杀入到决赛,他入选了赛会最佳阵容。

  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世界杯前身),特奥多西奇成为欧洲赛场的新天王,他场均有11.3分3.4个篮板球5.6次助攻入账,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塞尔维亚遇到西班牙,比赛最后时刻特奥多西奇命中三分球,绝杀了这个欧洲霸主。最终,他再一次入选了赛会最佳阵容。

  2011年欧锦赛,特奥多西奇场均11.3分4.2个篮板球5.7次助攻,不过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上不敌俄罗斯,最终排名第8位,无缘伦敦奥运会。2013年欧锦赛资格赛,特奥多西奇场均12.4分4.9次助攻,不过他缺席了最终的正赛。

  在战胜了法国之后,特奥多西奇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一共出场8次,场均14分2.4个篮板球4.1次助攻,命中率55.2%,三分球命中率48.9%(场均出手5.6次)。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3/n404282041.shtml report 3131 欧洲超级控卫特奥多西奇北京时间2014年9月13日,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继续进行。塞尔维亚90-85击败法国,挺进决赛。特奥多西奇继上一场拿下23分之后,本场又得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