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国际交流发展基金会成立 阎世铎当主任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中国足球国际交流发展基金”正式成立,此基金会的宗旨是通过与世界足球全面合作,促进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助力“足球梦”。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阎世铎再度出山,担任基金会的主任。对于阎世铎能够与足球再续前缘的原因,基金会执行主任杨楠透露,“还是基于对足球的这份热爱”,阎世铎也表示,“目前的工作一切要从零开始。”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阎世铎出山任基金会主任

  据了解,“中国足球国际交流发展基金”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是中国首个国际足球项目基金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担任基金名誉主任,主任为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阎世铎,两名执行主任分别是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沈昕和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楠。中国足协原主席年维泗也发来了贺电。

  杨楠介绍:“‘足球梦’是‘中国梦’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基金会的宗旨是通过与世界足球全面合作,促进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全面提升中国足球的国际化水平,成就更多青少年的足球梦想。基金会将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搭建联赛体系、国际足球交流等活动。”

  基金会工作人员无工资

  阎世铎曾在2000年至2005年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在其任内,中国国家队历史性地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但也发生过甲B五鼠事件和龚建平事件等一系列假球、赌球和黑哨丑闻。此外,阎世铎在2001年和2002年取消了职业联赛的升降级,使得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受到损害。2005年,阎世铎调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任局长、党委副书记。2013年2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宣布阎世铎达到退休年龄,不再担任训练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退休近两年后,阎世铎“足球梦”并未磨灭。据介绍,在接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后,阎世铎欣然接受。“阎世铎主任对足球的热爱非常深,他对这个足球基金会也非常感兴趣,很愿意为中国足球再做一点事情”,基金会相关高层表示,所有在该基金会工作的人员都是公益付出,“没有任何工资,只有对中国足球的热情”。

  重点关注青少年运动员

  杨楠介绍,基金会的最高领导就是阎世铎,“他会带着我们这个管理委员会去做好工作”。在此前的筹备阶段,阎世铎花费了不少时间、做了很多工作,“基金会刚刚成立,还没有确定办公地点。之前我们开会一直都是在阎主任的临时办公地点,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确实工作量不小”。

  阎世铎昨天表示:“目前我的工作要一切从零开始。”他认为基金会应该坚持“为了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建立一个国际化的通道”的初衷,“基金会的重点是在青少年运动员、教练员的培养上,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基金会今后的主要工作是在把青少年运动员和教练员更多地请进来、送出去,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也是基金会关注的焦点。”据介绍,场地建设也将成为阎世铎和基金会未来的工作重点之一。

  >>手记

  领导换得快政策难稳定

  62岁出现在发布会现场,阎世铎依旧精神矍铄,让人恍然间回到了2002年世界杯,但现在他已远离中国足球一线管理岗位。中国足协频频更换掌门人,随之而来的是足球政策的一变再变。

  从阎世铎2000年接手足协,到现在已有14年,中国足协更迭5任掌门人,基本上都是经历“外行指挥内行”、付出诸多政策失误的代价后,刚刚变成“内行”即被调走。14年间,中国足球缺乏长远计划,基本上是三四年政策一变,对足球发展几无益处,中国足球沦为亚洲三流与此也不无关系。

  从事足球行业多年的杨楠感叹:“很多人都问中国足球为什么上不去,得到的回答是场地、教练、青少年储备人才少等等。从我个人角度讲,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足协的领导班子不稳定。阎主任之前带队打过世界杯,但他也可能做过对中国足球发展不利的决策,但有了这些经验教训,并在吸取了经验教训后,却没有机会再去重新修正这些规划和政策。”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3/n404282772.shtml report 2167 昨天,“中国足球国际交流发展基金”正式成立,此基金会的宗旨是通过与世界足球全面合作,促进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助力“足球梦”。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阎世铎再度出山,担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