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松助推全民健身深入民心 7岁女孩已4次参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孙亮全 王井怀)“今年是我第四次参加马拉松赛了,”7岁的杨紫涵对自己的马拉松“老资格”异常自豪。

  13日在太原第五次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上,杨紫涵和61岁的爷爷和奶奶报名参加了迷你亲子马拉松。杨紫涵的奶奶说,从2011年她第一次带着孙女参加马拉松的迷你赛后,就迷上了这项运动,今年更是带动了爷爷一起参加。

  “现在我们每天都会去附近的公园跑步、运动,这让我们的身体很好,孩子很少生病,”杨紫涵的奶奶说。

  事实上,中国每年多地举办的马拉松赛事正在成为全民健身的“助推器”,使中国民众的健身观念愈发深入人心。

  “去年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跑了个迷你赛,结束之后我就坚持跑步,到今年我觉得我的体力和耐力有了质的飞跃。”43岁的太原市民杨莉对跑完全程马拉松赛信心十足。

  有了爱好的杨莉还约了志同道合的同事和朋友组建了一个跑步协会,今天他们一共有包括11名位女性在内的21名爱好者参加了全程赛。

  据中国田径协会官网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各地将举办50场各类马拉松赛事,而这个数字在2010年,才仅仅是20场。

  赛事众多,中国民众的报名热情更高。来自北京的常小铁告诉记者,几天前知晓太原马拉松赛之后,着手报名时却发现全程赛已经报满了。常年坚持锻炼的常小铁最后只报上了迷你赛。

  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应对报名者的热情,今年他们专门增加了迷你亲子马拉松赛,近300个家庭报名参加,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才3岁。

  杨莉说,她已经爱上跑步这项运动了,“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跑不动为止”。(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3/n404283830.shtml report 849 新华社太原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孙亮全王井怀)“今年是我第四次参加马拉松赛了,”7岁的杨紫涵对自己的马拉松“老资格”异常自豪。13日在太原第五次举办的国际马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