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武汉站_2014WDSF-搜狐体育 > 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年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在武汉体育中心开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中国武汉)暨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武汉站)、全国城市体育舞蹈公开赛昨日揭开战幕,来自爱沙尼亚、奥地利、波兰、丹麦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舞林高手,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翩翩起舞,角逐这项最养眼的比赛。

  12日率先进行的是全国城市体育舞蹈公开赛,比赛分为业余和职业两大类的幼儿组、青年组、壮年组和常青组,无论是幼稚的小朋友,还是年长的舞者,个个都精神抖擞,以最佳状态出场。

  昨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体育舞蹈迷们也是大饱眼福,一天就有近300场比赛先后进行,以至场内比赛正酣时,四周候场的选手也跟着音乐跳得不亦乐乎。

  不过,12日的比赛只是开胃菜,13-14日这两天才是重头戏,世界顶级水平的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和国内一流的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将交替开战,其中高手云集,世界排名积分靠前的不少国外选手都将上台表演,今晚甚至还将举行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拉丁舞决赛。

  组委会特别提醒,汉口方向的观众可乘坐70路、585路、597路、208路公汽,武昌方向的观众可乘坐596路、202路公汽,汉阳方向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向的观众可乘坐204路、205路公汽,这8条公交线路都可直通比赛地武汉体育中心。

  专家教您看懂体育舞蹈比赛

  在优雅的舞姿和劲爆的音乐中,记者昨日在体育舞蹈大奖赛比赛现场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现场采访了组委会有关专业人士,请他们为观众解读怎么看懂体育舞蹈比赛。

  儿童比赛不能穿三点式

  摩登舞男选手必须穿着黑色或深蓝色燕尾服,穿黑裤子、黑鞋子、黑袜子,不能留长发;拉丁舞女选手应穿深色内裤,不能穿肉色内裤;10岁以下选手所穿服装规定不得成人化,不得穿三点式的服装,不能露背、露腰。

  “身体线条”是指两位选手作为一个整体,在运动中身体各部位构成的整体效果,应表现出优美的舞姿,包括手臂、背部、肩部、胯部、腿部、颈部和头部线条,左侧和右侧线条等。

  每支舞曲时间通常在两分钟内

  比赛中每支舞的时间通常是1分15秒至2分钟,每一支舞的比赛都会准备5首舞曲,比赛时随机进行选择,每一个组别用的都是相同的舞曲。职业组的音乐旋律更优美,儿童组的音乐节奏感更强。

  裁判必须确定选手是否按时值和基本节奏进行表演。时值是指每一舞步的时间正好与音乐合拍。基本节奏是指舞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且保持舞步之间正确的时间关系。选手的时值和基本节奏错误时,其该项舞蹈的得分必须是最低的,这种错误没法弥补。

  选手双脚离地不能超两秒

  体育舞蹈比赛中,选手双脚不能离地两秒钟,即不允许做托举动作。因为比赛是大家在一起同场竞技,选手很难保证自己周围没人,做双脚离地的动作时,危险性非常大,有可能会打到旁边的选手或是被别的选手碰到,两个人很容易摔倒。这一规定主要是为了选手的安全考虑。对14岁以下的少儿比赛,国际和国内的比赛都有规定的套路和动作范围,比如说14岁少儿的动作不得超越金牌动作范围。

  裁判必须确定选手是否正确掌握该舞蹈的风格特点,并且评估选手动作起伏、倾斜和平衡。只有在控制和平衡掌握良好的情况下,动作幅度越大,评分越高。在拉丁舞中,必须评估每种舞蹈典型的胯部动作。(记者高崇成通讯员雷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3/n404286787.shtml report 1526 2014年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中国武汉)暨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武汉站)、全国城市体育舞蹈公开赛昨日揭开战幕,来自爱沙尼亚、奥地利、波兰、丹麦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