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4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苦战四个半小时 宾汉姆消耗战术送丁俊晖四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中,丁俊晖苦战四个半小时,最终4-6不敌宾汉姆无缘决赛。比赛中丁俊晖开局始终占据优势,但长时间的消耗战下专注度开始下降,随后失误连连被对手成功翻盘。宾汉姆本场战术极其成功,消耗战术使其完成了对阵丁俊晖的四连胜。

  四个半小时鏖战

  就如作者赛前的预计,本场丁俊晖在各方面都是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如果不能将自己的进攻火力完全释放出来,那比赛就将非常的艰难。果然从首局开始,丁俊晖第一颗彩球进攻咖啡球就出现低级失误,随后比赛中进攻始终断断续续,而宾汉姆则是有意识的带入到乱局中。丁俊晖凭借的进攻和防守硬实力上的优势,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依旧是取得了2-0的开局。

  随后比赛中每一局的进程都非常的缓慢,丁俊晖每局都有很好的上手机会,但不是走位不准就是进攻失误,很少有一杆早早锁定胜局的机会,使得每一局都陷入长时间的拉锯战。而这样的节奏正是宾汉姆所擅长的,果然在丁俊晖4-2领先后宾汉姆开始后程发力,无论是进攻和防守都开始压制丁俊晖,最终连胜四局6-4逆转将丁俊晖挡在决赛之外。

  遭遇四连败

  宾汉姆正是如今丁俊晖最为忌惮类型的代表,以往艾伯顿那种纯正的“磨”丁俊晖并不惧怕,而宾汉姆这种防守和进攻都具有一定水准,并且能够始终保持很高专注度的选手,和这样对手比赛丁俊晖往往表现不理想。本场失利已经是丁俊晖对阵宾汉姆遭遇的四连败,并且最近两场都是在排名赛半决赛中告负,两场比赛的含金量非常高,宾汉姆也成为了丁俊晖职业生涯又一大劲敌。

  体能制约或是关键

  在丁俊晖的技术环节中,以往的短板都被逐一补强,包括防守和心理素质,以往被诟病最多的如今都成为了强项。当然非要对如今的丁俊晖鸡蛋挑骨头,或者体能因素也是一大关键点。斯诺克是一项非常耗费精力的运动,在准度和精度的要求下,良好的体能是最基本的保证。

  丁俊晖的问题在于面对这种长时间鏖战的局面下,专注度不能始终保持高度的一致,在胶着比赛中后半段往往容易出现更多的失误,这点丁俊晖和奥沙利文有类似的地方,上赛季世锦赛决赛开局非常强势的火箭,在塞尔比的消耗战术下,最终将主动权交给了对手。当然这也是这类球员类型所决定的,强劲的火力使其比赛很少陷入到胶着中,对于这样长时间消耗战下的调整,办法并不是很多。或许更多的体能储备是提升专注度的一种方法,特别是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在最终的强强对话下,或许体能就是决定最后成败的关键。

  (风清扬)

1.您认为丁俊晖输在哪里?





2.您认为宾汉姆和艾伦谁能夺冠?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4/n404290042.shtml report 4936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中,丁俊晖苦战四个半小时,最终4-6不敌宾汉姆无缘决赛。比赛中丁俊晖开局始终占据优势,但长时间的消耗战下专注度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