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4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魔咒”再现 小晖塞尔比中枪火箭也难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2014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两大夺冠热门丁俊晖和塞尔比,最终都倒在了半决赛之中,艾伦和宾汉姆会师最后的决赛。上海赛两大魔咒再度显现,无人能够成功卫冕以及无人两次夺冠,这样的魔咒将继续下去。

  丁俊晖塞尔比出局

  在首轮冷门频出之后,丁俊晖和塞尔比在各自半区呈现了无人能敌的趋势,两人会师最后的决赛众望所归。两名选手也是不负众望的打进了半决赛,然而塞尔比在5-2领先决胜局63-0领先,最终被艾伦连救四个赛点上演大翻盘。而丁俊晖对阵宾汉姆取得2-0的领先,并且随后将优势保持到4-2,但之后则是状态全无,连丢四局最终4-6不敌宾汉姆。两大夺冠热门无缘最终的决赛,也印证了上海赛是最容易产生冷门的大赛。

  无人能成功卫冕

  在丁俊晖半决赛出局后,上海赛持续了7年之久的魔咒还将继续,那就是没有人能够在这项赛事中成功卫冕。2007年戴尔10-6胜瑞恩戴夺冠,但在2008年首轮即遭戴维斯淘汰出局。沃尔顿拿下2008年冠军后,在2009年上海赛上1/4决赛不敌梁文博,奥沙利文拿下这届冠军,但随后2010年奥沙利文甚至直接缺席这项赛事。卡特在2010年夺冠后,第二年同样在首轮被马克金淘汰,塞尔比拿下这届赛事冠军,但2012年首轮1-5不敌柯普。2013年卫冕冠军希金斯止步第二轮,本届赛事丁俊晖作为卫冕者止步半决赛。

  除了上海赛无人能够卫冕外,在丁俊晖个人生涯中,尽管已经夺得了11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但同样没有一次成功卫冕的经历,甚至都没能连续两届赛事打进决赛,两次作为卫冕者打进半决赛,最后都是输给了宾汉姆,在未来的日子里丁俊晖还将有机会去实现成功卫冕,特别是上赛季5夺冠军的背景下,本赛季丁俊晖将有多次作为卫冕冠军参赛。

  无人两次夺上海赛

  上海赛是冷门的温床,同时也是很多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冲击冠军的机会。从2007年至今,上海赛诞生了7位不同的冠军,至今还没有一位选手能够两次拿下该项赛事。本届上海赛本来是打破这一魔咒的机会,丁俊晖和塞尔比两位前冠军同时杀进了半决赛,一旦会师决赛那么这一魔咒必将被打破,然而两人最终都倒在了半决赛。宾汉姆和艾伦打进最后的决赛,也就提前宣告本届上海大师赛又将诞生一位新的冠军,这一魔咒还将继续下去。

  (风清扬)

1.您认为丁俊晖输在哪里?





2.您认为宾汉姆和艾伦谁能夺冠?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4/n404290204.shtml report 5220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2014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两大夺冠热门丁俊晖和塞尔比,最终都倒在了半决赛之中,艾伦和宾汉姆会师最后的决赛。上海赛两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