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4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昔日“忘带黄牌”再导闹剧 国安遭误判客场逆袭

来源:新京报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随着张稀哲射入点球,北京国安昨晚客场3比2完成对江苏舜天的大逆转,高洪波的球队则遭遇了3连败。此役战罢,在中超联赛尚余6轮的情况下,国安依旧保持着对领头羊广州恒大的压力。与上赛季四强相争不同的是,目前国安身后的富力虽然位居第三,但少赛一场的富力仍落后于国安9分。不得不说,国安不仅给恒大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也改变了中超的格局。

  战局 紧追恒大 国安“争第一”

  短暂的间歇期过后,中超联赛重新开战。在昨晚进行的比赛中,中超两强在客场分别取胜,北京国安3比2战胜江苏舜天,广州恒大3比0大胜上海上港。本场比赛过后,国安队的积分来到51分,而广州恒大则以57分高居榜首。在中超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国安落后恒大6分,冠军归属尚有悬念。

  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前表示,他目前最大的梦想就是赢得中超冠军。赛后,曼帅对国安的胜利感到高兴,“这场胜利是我们一直追求的。”同时他也表示,在剩下的比赛中国安依然要全力争胜。从剩余的赛程来看,国安想要全胜难度不小。除了要在倒数第二轮力争客场拼下恒大之外,国安还要面对包括辽宁宏运、上海申鑫、河南建业3支保级对手的死拼。

  可喜的是,此役国安在客场展现出的韧性和强硬,让球迷为之一振。在对手主场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逆袭,这样的戏码难能可贵。虽然在与恒大的争冠竞争中始终处在被动追赶的位置,球员配置也有差距,但在完败富力之后,国安队始终没有掉队。今年中超冠军悬念也因国安的存在而得以继续。曼萨诺认为,目前恒大的胜负对国安的意义不大,“球队要尽全力赢下剩下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战罢,国安已经追平上赛季中超的全部积分,而恒大比去年同期少了6分。本赛季国安在曼萨诺入主后先后引入德扬、费祖拉乌、陈志钊等强援,比较上赛季实力大增,而恒大的表现却远不如去年强势。

  战将 德扬反戈 高洪波“伤心”

  本场比赛负于国安,江苏舜天惨遭联赛3连败。除了球队3连败,更让江苏舜天难过的是“旧臣”德扬的表现。虽然在国家队比赛日脚踝意外摔伤的德扬一度错过了与球队的合练,但本场比赛黑山人还是为国安打入了扳平的重要一球,并创造了反超比分的点球机会。舜天旧将无疑是国安获胜的最大功臣,德扬的反戈一击也成了本场比赛的一大戏码。

  上半赛季,有“亚洲伊布”之称的德扬因不适合主帅高洪波的战术,在舜天表现平平。也正是因为与高洪波的恩怨,联赛间歇期原本走人的埃利亚斯留队,德扬坚决要求转会国安。这次转会也让德阳找回了“亚洲伊布”的感觉。为国安出战的10场联赛中,德扬已打入6球并送出5次助攻。上轮国安与毅腾一战,德扬开场21秒的进球,还创造了本赛季中超最快进球纪录。

  尽管在江苏待得不如意,但在赛前,德扬还是表示对舜天有着特殊的感情,“如果真的进球了,我会考虑到球迷的感情,因此不会有特别的进球庆祝动作。”在攻入那粒角度刁钻的头球之后,德扬双手抬起,只是向跑过来的队友微笑致意,并无其他庆祝动作,这个进球也导致了国安的3球大逆转。赛后,高洪波表示,对比分有些无法接受。

  战祸 裁判抢镜 马季奇“还债”

  在舜天球员吴曦下半场连续3次突入北京国安的禁区后,终于取得成效。在过掉徐云龙后,吴曦横敲中路,球打在补防过来的马季奇身上。裁判认为马季奇铲球时手球了,随即将手指向了点球点,并向马季奇出示了黄牌。

  在裁判判罚后,国安队员也表现激动,与裁判理论,而马季奇则把衣服撩起,示意裁判刚才的球印还在。从慢镜头来看,这确实是个误判。皮球并没有打到马季奇手上,而是打到了他的肚子上。

  众所周知,马季奇在此前的比赛中因为夸张的倒地引发了不少口水,不少裁判在比赛中都会对马季奇加以“提防”。尽管在此次的滑铲中,马季奇根本没有手球,但小心翼翼的主裁还是坚决判罚了点球。

  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为国际级主裁石祯禄。早在第5轮国安主场迎战富力的时候,石祯禄就曾担任主裁,那场“忘带黄牌”的表演,或许会让不少球迷记忆深刻。

  本版综述/方似木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4/n404292306.shtml report 1909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随着张稀哲射入点球,北京国安昨晚客场3比2完成对江苏舜天的大逆转,高洪波的球队则遭遇了3连败。此役战罢,在中超联赛尚余6轮的情况下,国安依旧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