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主席蔡振华“哭穷” 足协找FIFA要分红度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足协主席蔡振华也“哭穷”。

  日前有报道称,中国足协放弃推荐候选人参加明年的FIFA执委竞选。这也意味着,未来4年内,中国足球又将“朝中无人”。更让人无语的,是足协放弃竞选的原因—没钱。这不是中国足协第一次哭穷。从前任掌门人韦迪到现任足协主席蔡振华,都曾在不同场合表示足协没钱、缺钱。让外界感到奇怪又很难弄明白的是,足协的钱,去哪儿了?

  足协穷得要借钱度日

  找FIFA索要分红

  国际足联在巴西世界杯盈利45亿美元,主席布拉特大笔一挥,宣布每个协会发75万美元分红,发放顺序以各协会提交申请表的时间为准。

  结果,第一个提交申请表的,正是中国足协。不少网友调侃说:中国足球终于有一件事走在了世界前列。

  对中国足协来说,这笔钱简直就是雪中送炭。今年5月的亚洲杯,中国女足拿到季军,足协承诺奖给姑娘们150万元,由于没钱,这笔奖金一直拖着。国际足联的分红分两次发放,第一批25万美元,刚好给足协填上了这个窟窿。

  足协现在的日子,真的就是这样凄惨。有媒体人爆料说,足协是在“借钱度日”。据称,上月底,足协刚从福特宝公司划走了300万元,用于日常开支。

  穷困因肆意烧钱

  老本全被败光

  今年的中超联赛拿到了接近4亿元的赞助费,这个数额创下了历史新高。作为中超联赛的大股东,中国足协的日子理应很滋润才是。

  问题在于,足协要花钱的地方太多了:联赛运营、送青少年留洋、给重点城市扶持基金,等等。还有一大块不能不提,那就是给几位前任洋帅的赔偿金。

  去年,卡马乔下课,中国足协付出的代价是全额支付他一年半的薪水,税后共计大约5150万元,这笔钱是万达公司买单。但高达2500万元的税费,却要由足协掏腰包。2500万,这样一个天文数字,足以让足协入不敷出。

  这不是足协第一次在外籍教练身上吃亏。2012年,前国青主帅里克林克下课,由于他的合约期未满,足协不得不按照合同支付税后30万欧元的年薪,直到2016年。

  弃选留下恶果

  未来4年朝中又无人

  国际足联执委会是国际足联日常工作的领导机构,由1名主席、8名副主席、14名执委、1名秘书长共24人组成,决定世界杯、世青赛、世少赛等的举办地、举办时间和各大洲的参赛名额分配。

  作为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就是FIFA执委,但他将在明年卸任。在中国足协决定放弃明年的FIFA执委竞选后,至少未来4年内,中国足球将无人在FIFA最高权力机构任职。在提交总局的报告中,足协的说法是“不参加这次选举,积蓄留力再等4年”,但据内部人士透露,足协其实是有心无力,国字号成绩千疮百孔被外界诟病,更糟糕的是,预算捉襟见肘,不可能拨出专项竞选资金,成立专门的竞选办公室去摇旗呐喊。因此,对于明年的亚足联大选,中国足协已没有精力、能力或者说是魄力再去搏一搏。 据南方都市报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9/14/content_186619.htm?div=-1 report 1393 足协主席蔡振华也“哭穷”。日前有报道称,中国足协放弃推荐候选人参加明年的FIFA执委竞选。这也意味着,未来4年内,中国足球又将“朝中无人”。更让人无语的,是足协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中国足协找FIFA要分红度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