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杯:法国3-0捷克提前晋级决赛 瑞士2-1意大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4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结束第二日双打激战,法国组合加斯奎特/特松加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最终连追三盘,以6-7(4)/6-4/7-6(5)/6-1逆转捷克组合伯蒂奇/斯泰潘内克,帮助法国队时隔四年重返戴杯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费德勒/瓦林卡鏖战五盘,最终以5-7/6-3/7-5/3-6/2-6不敌意大利组合弗格尼尼/伯莱里,不过瑞士队大比分依然2-1领先。

  法国3-0捷克

  本场半决赛,法国队坐镇罗兰加洛斯,迎接卫冕冠军捷克队的挑战。前两场男单对抗,加斯奎特与特松加分别建功,帮助法国队大比分2-0领先,距离获胜晋级只差一场胜利。第三场男双对抗,法国队是加斯奎特/特松加搭档,捷克队则是伯蒂奇与斯泰潘内克携手。

  第一盘比赛,加斯奎特/特松加开场很快进入状态,首局保发后在第二局连续压制,逼出破发机会后率先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赢得3-0领先。经过三局各自保发,第七局,捷克组合展现默契水准,把握住关键分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随后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战至6-6平进入抢七大战,伯蒂奇/斯泰潘内克小分7-4先拔头筹。

  第二盘较量,双方在前四局各自保发。第五局,伯蒂奇/斯泰潘内克失误送出破发点,加斯奎特/特松加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后取得4-2领先。随后的比赛,法国组合守住一次破发带来的优势,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胜出追平总分。第三盘比赛,伯蒂奇/斯泰潘内克状态依然不佳,加斯奎特/特松加第一局和第三局两次破发,轻松取得3-0领先。落后情况下,捷克组合上演反击,第四局和第八局两次回破,比分追至4-4平,并且再次进入到抢七大战,这次法国组合表现稳定,小分7-5获胜再下一城。

  第四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保发后,加斯奎特/特松加彻底掌控局势,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次破发,带着5-1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兑现赛点以6-1锁定胜利,激战四盘获得胜利,帮助法国队大比分3-0捷克队,提前晋级到本年度戴杯决赛,这也是法国队继2010年后再次跻身戴维斯杯决赛。

  瑞士2-1意大利

  首日的男单对抗,费德勒与瓦林卡分别发威,帮助瑞士队获得2-0优势。第三场的男双对抗,瑞士方面选择让费德勒休息,安排了齐乌迪内里与瓦林卡搭档,迎战意大利组合弗格尼尼/伯莱里。第一盘比赛,弗格尼尼/伯莱里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但是瓦林卡/齐乌迪内里第四局迅速回破,双方此后各自保发,鏖战后来到5-5平。盘末阶段,弗格尼尼/伯莱里再次发挥,第11局实现关键破发,带着6-5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并且以7-5先生一盘。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瓦林卡/齐乌迪内里加强攻势,不过弗格尼尼/伯莱里表现稳定,两对组合在前五局始终保发。第六局,瓦林卡/齐乌迪内里逼出破发机会,凭借着对手的失误送分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5-2领先,并且守住优势以6-3胜出追平比分。第三盘较量,双方开场依然是保发相持,瓦林卡/齐乌迪内里在第11局实现关键破发,紧接着赢下发球胜盘局,从而以7-5胜出,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激战,无路可退的意大利组合上演绝地反击,前五局各自保发胶着的情况下,弗格尼尼/伯莱里第六局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取得领先,并且将优势保持到盘末阶段,第九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获胜将总比分追至2-2平。决胜盘比赛,打出气势的意大利组合乘势追击,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在第四局,连续挽救四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从而赢得3-1领先。随后的比赛,意大利组合在第七局再次破发,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八局后以6-2锁定胜利,苦斗四小时获胜,帮助意大利队保留晋级的希望。

  各组附加赛

  刚刚赢得生涯第100个男双桂冠的布莱恩兄弟,第三场男双比赛发挥神勇,直落三盘以6-1/6-2/6-1击败拉科/格姆波斯组合,帮助美国队3-0斯洛文尼亚提前保组成功。澳大利亚队则是凭借着休伊特/古西奥尼的出色发挥,男双比赛以6-3/7-6(5)/6-2获得胜利,从而3-0乌兹别克斯坦获得明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参赛资格。其他场次:塞尔维亚2-1印度;巴西2-1西班牙;以色列2-1阿根廷;加拿大2-1哥伦比亚克罗地亚2-1荷兰比利时2-1乌克兰。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4/n404294363.shtml report 2877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4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结束第二日双打激战,法国组合加斯奎特/特松加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最终连追三盘,以6-7(4)/6-4/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