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前瞻:中国女足憋着劲冲击日本 打翻身仗

来源:新华社

  昔日亚洲女足的霸主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届亚运会没能登顶了。继续徘徊在低谷还是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年轻的主教练郝伟和他的队员们都憋着劲,冲击日本队、再攀亚洲巅峰。

  37岁的郝伟是在中国女足痛失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后,于2012年初从老乡李霄鹏手中接过中国女足教鞭的。仁川亚运会是他和球队在明年女足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的一次中考。

  出征仁川前,郝伟信心很足,冲击奖牌甚至金牌是他的目标。

  中国女足让人看到复苏的迹象是在5月份的越南亚洲杯上。她们虽然最终仅获得第三名,但半决赛与世界冠军日本女足的120分钟激战充满了血性、斗志。

  亚洲杯后,中国女足于8月重新集结,在沈阳和北京进行了一个月的训练。总结目前的中国女足,郝伟说:“现在的女足和亚洲杯时相比,技战术灵活运用上强了一些,但最大的问题是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这是最困难的事情。”

  郝伟上任两年半来,加速了中国女足年轻化进程,目前平均年龄23岁的队伍中,除了马君、古雅莎等个别队员外,都是新面孔。而像马晓旭这样还能打的老将都已逐步淡出国家队了。

  郝伟接受采访时表示,调整既是尊重运动规律的主动行为,因为新陈代谢是竞技体育的自然规律,也是国内女足现状的被动选择。很多老队员都是以全运会为周期备战的,再坚持一个四年是很难的选择。

  在有11支队伍参加的仁川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同日本、约旦、中华台北同组,小组前两名将进入8强淘汰赛。15日,中国队首战的对手就是日本队,郝伟表示,一直等着这次再次较量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4/n404296860.shtml report 907 昔日亚洲女足的霸主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届亚运会没能登顶了。继续徘徊在低谷还是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年轻的主教练郝伟和他的队员们都憋着劲,冲击日本队、再攀亚洲巅峰。37岁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