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4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次领先终被逆转 德扬挑翻老东家舜天2-3国安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两次领先,终被逆转

  舜天后防又被打成筛子

  主场对阵国安,对于两连败的舜天来说,已经没有退路。然而在镇江,两次领先的舜天,却最终被国安逆转。3场比赛,舜天连丢9球,一度已经很稳定的后防,又一次被打成了筛子。

  李昂跟随国奥征战亚运会,意味着舜天的后防势必换人,高洪波选择了用尹信荣顶替李昂,而在右后卫位置上,出人意料地使用了吉翔。尽管实力不如国安,但舜天的开局打得相当不错,22分钟时,吴曦前场突破在禁区线附近被放倒,不过裁判只给了一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而不是点球。刘建业主罚的任意球碰到人墙后变线入网,舜天意外取得领先。尽管场面上国安的确占据优势,但这条临时防线的表现,在前半个小时堪称完美。然而舜天后防的稳定发挥并没有继续下去,半场前国安获得前场定位球,徐云龙在后点头球扳平了比分。下半场58分钟,吴曦在小禁区内的射门打在马季奇的手上,舜天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二个点球,这次主罚点球的换成了安塔尔,黎巴嫩人一蹴而就。然而舜天的领先并没有维持多久,德扬头球攻门第二次扳平比分。这个进球让舜天的后防再次崩盘,10分钟后德扬禁区内被艾雷尔森绊倒,国安也获得了点球,张稀哲最终帮助国安成功逆转。

  3场比赛,舜天每场都丢3个球,这样的防守质量,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赛后高洪波在说到防守时也表示:“因为李昂被抽调到国奥队,我们这条防线是临时组建的,在一起练了也不过四五天,作为教练组来说,丢3个球确实不能接受,但这也是球员能力的反映。”

  头球扳平,制造点球

  德扬一人挑翻老东家

  毫无疑问,舜天与国安的比赛,焦点人物就是德扬。黑山人赛前的一番话,让他处于风口浪尖上,然而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证明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进球。昨晚,德扬的进球将比分扳成2:2,之后又创造了让国安逆转的点球,很显然,这就是一场属于他的比赛。

  比赛之前,外界都在担心,德扬会不会因为赛前的一些敏感言论被球迷嘘,不过舜天球迷还是很给这位旧将面子,德扬出场时,并没有不和谐的声音。正如他赛前说的那样,德扬很希望能在对阵舜天的比赛中进球,而昨天和他对位的,是舜天的韩国外援尹信荣。整个上半场,德扬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毕竟艾雷尔森和尹信荣对他都非常了解。不过下半场,国安在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完全体现了出来,德扬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当安塔尔利用点球帮助舜天第二次领先后,德扬在65分钟终于取得了进球,国安右路送出精准的传中,德扬抢在尹信荣之前甩头攻门,皮球击中后门柱弹进大门。进球后的德扬,兑现了自己不庆祝的诺言,他只是站在舜天的半场,接受队友的祝贺。但黑山射手的表演并没有结束,10分钟后,他又接到陈志钊的直塞转身抹过了艾雷尔森,无奈的巴西人只能将他放倒,点球!德扬并没有亲自操刀,而是把机会让给了张稀哲,而国安也最终凭借这个点球成功逆转舜天。

  德扬的神勇表现,终于让主场球迷坐不住了,创造点球之后,看台上已经嘘声四起,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其实不淡定的并不是只有球迷,补时阶段,德扬被朴成换下,因为走得太慢,看不下去的艾雷尔森直接冲过去把他拉下了场,好在德扬并没有对巴西人的举动做什么回应。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在替补席上的德扬走进球场向球迷致谢。知道他要去给舜天球迷打招呼的马季奇,一把拉过了他,劝他不要去,但德扬还是跟在了舜天的大部队后面,专门向看台上的球迷鞠躬致谢。舜天球迷并没有为难他,这次回报给他的,只有掌声。

  德扬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干掉了舜天,尽管这多少有些让人难以接受,但一个无法否认的事实是,在国安的德扬,发挥的确要比在舜天时更好。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也说:“德扬刚刚参加完国家队的比赛飞回来,而且身上还有伤,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很重要,他也付出了很多,他的进球很漂亮,这也是对他付出的回报,他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多少有些令人唏嘘的是,当赛后记者将德扬的问题抛给高洪波时,得到的却只是一声苦笑:“德扬的事就不要再提了,都已经过去了……”

  周云左前卫,吉翔右后卫

  舜天球员都是全能型?

  客观地说,比起此前接连输给申鑫和绿城,昨晚2:3被国安逆转的比赛,舜天整体的表现已经多少有些起色。然而,高洪波的用人,却再一次引起了争议。首发的吉翔第一次打起了右后卫,而下半场当张新林受伤下场之后,顶替他的竟然是此前一直踢右后卫的周云。在国安逆转比分之后,高洪波又将吉翔和周云的位置互换,这样的用人方式,看得场边的所有记者目瞪口呆。

  因为李昂被抽调到了国奥,高洪波势必要对后防线进行调整,韩国人尹信荣顶替了李昂的位置,这是预料之中的安排。然而意料之外的是,拿到出场名单后,绝大部分记者都以为右后卫依然会是刘建业,但等到比赛开始才发现,站在后防线上的竟然是吉翔,要知道吉翔可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踢过这个位置。放着现成的右后卫周云不用,让从来都没有踢过后卫的吉翔首发,这本来就已经很令人费解,但更让人费解的一幕发生在下半场。62分钟时,舜天还以2:1领先,首发的左前卫张新林在一次拼抢中受伤,高洪波立即把场边热身的周云叫到了替补席。然而还没等周云上场,国安就利用人数上的优势由德扬扳平了比分。周云替下张新林后,原本大家以为高洪波会让吉翔回到边前卫的位置上,但出人意料的是,两人的位置并没有互换,周云直接打了左前卫。“这是什么情况?周云什么时候打过左边啊?为什么不把吉翔换过来?”在场边的记者都开始喊了起来。这个换人,让场上的艾雷尔森也很是来气,巴西人冲着替补席叫嚷,意思是为什么不让周云和吉翔换位置,然而高洪波并没有理睬他。更讽刺的事情是,国安很快利用点球逆转比分,之后周云和吉翔的位置又换了回来。

  比赛之后,这次换人显然成为比赛的焦点话题,对此高洪波的解释是:“张新林踢了70分钟,作为一名新人已经表现很好。换上周云让他踢左前卫,主要是下半场国安给我们的左路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让周云上去帮助任航防守。但球队还是太年轻,我们有两次机会完成换人,但最终给国安利用人数优势扳平了比分。”特派记者 盛文虎 晨报镇江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4/n404297259.shtml report 2803 两次领先,终被逆转舜天后防又被打成筛子主场对阵国安,对于两连败的舜天来说,已经没有退路。然而在镇江,两次领先的舜天,却最终被国安逆转。3场比赛,舜天连丢9球,一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德扬完胜舜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