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第一小前+归化悍将 亚运会男篮锋线遇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P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中国男篮在仁川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以以91-66大胜约旦取得了三连胜。中国队锋线上的三位大将周鹏、翟晓川、丁彦雨航一共拿到了23分10个篮板,表现中规中矩,值得一提的是,三人一共射中5记三分球。

  总体而言,三人是轮番上阵,偶尔同时登场。首节他们表现就非常不错,尤其是翟晓川开场就中三分。第二节周鹏登场,但是一直打到本节中投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帮助男篮拉开比分。然后丁彦雨航上来后,继续三分球命中,随后周鹏快攻得手,中国队轰出一波11-0的高潮。 进入下半场,由于中国队领先的太多,他们的表现机会也不是很多。

  整个2014年热身赛,周鹏场均可以拿到7.1分1.2个篮板,丁彦雨航场均8.6分2.9个篮板,翟晓川6.9分3.4个篮板。可以说,等到仁川亚运会锋线上三人的发挥,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至关重要。

  仁川亚运会,中国队的两大对手伊朗韩国,在小前锋位置上都有非常强劲的球员。伊朗队的巴赫拉米是球队的第二核心,也是目前亚洲范围内个人能力最强的小前锋。而且他参加过多届亚锦赛、世界杯比赛,大赛经历丰富。而韩国队的文泰钟虽然已经39岁高龄,但是他比赛经验非常丰富,攻击能力也很有威胁。显然,中国队无论是面对伊朗或者韩国,小前锋位置上,首先要能够提供足够强硬的防守,如果能够遏制住巴赫拉米和文泰钟,相当于掐死了对手的一个重要的进攻火力点。

  如果不出意外,仁川亚运会中国男篮锋线球员分别是周鹏、丁彦雨航和翟晓川。他们三个人的特点各不相同,周鹏防守能力最为出色,而且打法是最强硬的。丁彦雨航个人持球能力不错,有一手中距离投篮。翟晓川篮板球出色,定点三分投篮有准头。但是他们三人也都有明显的缺点,周鹏容易陷入犯规麻烦,丁彦雨航失误多,发挥不稳,翟晓川不会运球,进攻手段过于单一。要想发挥各自的功效,需要根据场上的形势作出及时的判断。

  亚运会上,中国队锋线的首要任务是提供防守,然后还要有一手三分的能力,以缓解内线的压力。以今天的比赛为例,三人三分球5投5中,在第二节正是依靠三分球才拉开比分的。尤其是到亚运会当对手使出联防时,中国队无法发挥出内线群的优势,此时如果锋线上有人能够挺身而出,用三分打乱对手的防守布置,就可以解放内线,同时也盘活了外线。整个球队的进攻也就打开了,赢球也将变得更加容易。(PP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4/n404298316.shtml report 1717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中国男篮在仁川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以以91-66大胜约旦取得了三连胜。中国队锋线上的三位大将周鹏、翟晓川、丁彦雨航一共拿到了23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