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6+5!男篮最稳一环属郭少 后卫线奇兵在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国男篮迎来了亚运会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是和约旦的第三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91-66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但是男篮的后卫线在刘晓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西热力江本场比赛并没有继续前两场的表现,出战9分半钟只拿到2分,不过上一场休战的郭艾伦本场砍下10分6次助攻5个篮板的数据,表现依旧亮眼。

  9月12日和约旦的热身赛中,在上半场行将结束前,刘晓宇投射三分落地时不慎崴脚,大战之前,原本就有伤在身的他再遭打击,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更是给中国男篮本来就很羸弱的后卫线蒙上一层阴影。不过西热力江之前两场热身赛有着不错的发挥,两场比赛一共砍下了25分,上一场更是砍下了16分,将西热力江带至韩国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

  与约旦的第三场,在刘晓宇缺阵的情况下,也将考验郭艾伦和西热力江,尤其是西热力江,由于之前落选12人名单,这场比赛更是他的最后机会。不过第一节中段,西热力江登场后只有两次犯规的表现,不如前两场抢眼。不过第二节结束前,中国队一波流畅的进攻中,西热力江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半场结束前又是杀到篮下挑篮得手,这也是西热力江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得分,帮助中国队领先15分进入下半场比赛。

  而在刘晓宇受伤后,郭艾伦更是男篮后卫线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比赛一上来就助攻赵泰隆3分得手,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的一开始,郭艾伦又是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手,快如闪电的速度让约旦防不胜防,这一节郭艾伦再次和赵泰隆连线成功,中国队也是领先约旦20分让最后一节几乎成为垃圾时间,第三节还剩4分42秒,郭艾伦反击中一个背后传球的假动作骗过约旦球员的防守,最后上篮成功,也是堪称郭艾伦本场的最亮点时刻。

  虽然缺席了和约旦的第二战,但是第三场与对手的热身赛,郭艾伦用10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的全能数据佐证他是男篮后卫线最可信赖的人。西热力江本场比赛则是出战9分半钟,只有2分1个篮板入账,此外还赔上了3次犯规,而且由于刘晓宇的伤势不明,西热力江的去留也成疑问,一旦刘晓宇确定无缘亚运会,状态起伏的西热力江能否很好的弥补刘晓宇的空缺也是大大的问号。

  相比于内线三将王哲林、李慕豪和周琦,男篮的后卫线则是主帅宫鲁鸣最头疼的难题,从夏季的一系列热身赛以及到与约旦的3场比赛,有且只有郭艾伦延续着自己不错的状态,但是亚运会的赛场之上,中国队不仅小组赛就将遇到之前已经连胜自己3次的中华台北,而且在冲击冠军的路上也是荆棘遍布,只能依靠郭艾伦一人撑起后卫线显然不是一个靠谱的做法,就连央视解说嘉宾杨毅都表示,带三名核心后卫是最稳妥的做法,而,奇兵在哪呢?是比赛中一度承当起控卫重任的丁彦雨航吗?上一场热身赛,在刘晓宇受伤后,丁彦雨航就临时客串了一把后卫。

  (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4/n404298445.shtml report 1527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国男篮迎来了亚运会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是和约旦的第三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91-66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但是男篮的后卫线在刘晓宇因伤缺阵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