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锻炼新人17战12胜 全新男篮剑指仁川亚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以3连胜结束中约男篮对抗赛之后,新一届中国男篮正式完成了今夏所有的热身赛。自4月下旬首次公开集训以来,宫鲁鸣在近5个月时间里为年轻的中国队注入了活力和激情。数据显示,这个夏天中国队一共打了17场热身赛(不包括姚基金慈善赛),总战绩是12胜5负。不少人期待,这支全新的中国队能在接下去的仁川亚运会上取得佳绩。

  男篮苦练投篮

  中国队的更新换代比竞争对手来得晚。按理说,08年北京奥运会是男篮锻炼新人的最佳时期;但现实是,中国队的更新换代晚了6年,也就是耽误了一个半奥运周期。宫鲁鸣重掌教鞭后,重点是锻炼新人。因此,今年的集训大名单中并没有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等国家队“老熟人”。从首次集训的26人,再到出征仁川的最终12人,宫鲁鸣为这支年轻的中国队付出了许多。

  事实上,今夏中国队的热身赛安排得并不多。为亚运会而放弃世界杯外卡,中国篮协就是希望年轻的球员们通过训练迅速提升。是的,宫鲁鸣的终极目标是明年的亚锦赛(冠军将直通2016年里约奥运会)!整个集训周期,宫鲁鸣重点抓了基本功和投篮,他甚至为队员们设立了投中10000球的目标。从效果来看,热身赛期间队员们的投篮准度确实提升了不少。

  17场热身赛12胜5负

  不算在东莞进行的姚基金慈善赛,今夏中国队一共打了17场热身赛,总战绩是12胜5负。这其中有2场是在澳大利亚打的,其余15场则在国内。纵观这些热身赛,具有一定的含金量;诸如在珀斯,澳洲队强悍的球风和裁判的执法一度令年轻的中国队非常不适应。中欧男篮锦标赛,以及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打出了几场好球。哪队实力最强?答案是斯洛文尼亚队,这支欧洲劲旅是参加世界杯的原班人马(除了缺少在太阳队打球的戈兰-德拉季奇),结果中国队以74-82告负。

  今夏中国队最大一场胜利是中约对抗赛首场,中国队以105-80击败约旦队。这也是2014年,中国队首次单场得分破百。而最惨痛的失利则是中澳对抗赛第2场,当时双方一度爆发冲突,宫鲁鸣还因不满裁判判罚拒绝退场,致使比赛中断5分钟。结果,中国队以64-85输了21分。

  锻炼新人

  今年宫鲁鸣的任务非常明确,就是锻炼新人。在错过新老交替最佳时期的情况下,中国队为了崛起唯有放弃成绩。也就是说,即将开打的亚运会,中国男篮并没有成绩方面的硬性指标,这也给年轻球员减轻了一些压力。现在这支中国队,最引人瞩目的周琦甚至还没打过CBA联赛。除此之外,队中没有一名老将。是的,在此之前,中国队的夏季集训从没有如此锻炼新人的阵势和决心。

  年轻队员们也没有辜负宫鲁鸣的期望,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他们的态度都非常端正。当然,场上执行战术的能力还有待提高。诸如中约对抗赛3场球,宫鲁鸣一度要求队员们采取全场紧逼,但结果却暴露出内线防守不利的软肋。不过通过一个夏天,我们看到了郭艾伦的进步,以及周琦、李慕豪、王哲林、顾全和翟晓川等人的成长。

  结束今夏热身赛任务之后,全新的中国男篮剑指仁川亚运会!

以下是中国男篮今夏热身赛成绩一览:

赛事

日期

地点

赛果

 

中澳男篮对抗赛

529

珀斯

中国男篮95-97澳大利亚

531

珀斯

中国男篮64-85澳大利亚

66

镇江

中国男篮95-80澳大利亚

68

溧阳

中国男篮95-90澳大利亚

 

 

中欧男篮锦标赛

718

昆山

中国男篮93-95塞尔维亚

719

昆山

中国男篮72-67德国

720

昆山

中国男篮66-71黑山

723

哈尔滨

中国男篮82-77塞尔维亚

724

哈尔滨

中国男篮69-54德国

725

哈尔滨

中国男篮60-56黑山

 

斯坦科维奇杯

731

洛阳

中国男篮66-55安哥拉

81

洛阳

中国男篮62-60俄罗斯

82

洛阳

中国男篮74-82斯洛文尼亚

83

洛阳

中国男篮74-58安哥拉

 

中约男篮对抗赛

910

深圳

中国男篮105-80约旦

912

合肥

中国男篮86-76约旦

914

佛山

中国男篮91-66约旦

备注:不包括姚基金慈善赛
(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4/n404298825.shtml report 24733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以3连胜结束中约男篮对抗赛之后,新一届中国男篮正式完成了今夏所有的热身赛。自4月下旬首次公开集训以来,宫鲁鸣在近5个月时间里为年轻的中国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