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篮世界杯|2014男篮世界杯 > 2014男篮世界杯美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糟糕?夺冠后罗斯露笑容 健康完赛才最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美国男篮庆祝夺冠 哈登与队友举奖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站上冠军领奖台的德里克-罗斯笑了。尽管在西班牙,罗斯的个人数据颇受质疑,但这位公牛队当家后卫并不在乎。决赛中,罗斯是全队12名球员中唯一没有得分之人,但那又怎样呢?重要的是,“玫瑰”健康打完了世界杯!继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之后,罗斯收获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第2个洲际大赛冠军。

  与塞尔维亚队的决赛,罗斯4投0中没得到1分,真的很糟糕?显然不是。正如罗斯在决赛开打前所说的那样,“在这支美国队,并不需要我得分,所以我的角色发生了转变。”现在的罗斯,以传球和策应为主。决赛中,罗斯送出6次助攻(全队最高)。是的,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年轻的队友们。

  这是决赛中的一个场景,或许能说明一些问题。次节开打没多久,美国队断球后发动快攻。内线得到球的罗斯本有机会自己突破上篮,但他没有选择这么做,而是送出横传,助攻“半兽人”完成精彩的双手暴扣同时造成犯规。这就是罗斯的作用,他的无私和视野是迈克-沙舍夫斯基最看重的。

  或许从数据来看,罗斯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在所打的9场比赛中,“玫瑰”场均出场17.1分钟有4.8分3.1助攻1.9篮板入账。在梦11的轮换阵容中,罗斯不仅得分是最少的,投篮命中率也是最低的,而失误数(场均2.0次)则是全队最多。除了25.4%的投篮命中率之外,罗斯的三分球19投仅1中。在西班牙,罗斯单场最高得分是12分,有两场一分未得。

  其实罗斯对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满意,所以他给自己的评分是“A”。罗斯明白,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不是打出怎样的数据,而是健康的打完世界杯。对此,罗斯说道:“经历了我经历的那些事,在缺席两年比赛后,还能在美国队得到一个位置?我认为,我完成了我想完成的所有事,这让我信心十足的迎接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我认为,今年将是我有史以来拥有过的最佳赛季。”

  罗斯的努力,老K教练以及梦11助教汤姆-锡伯杜都看在眼里。通过本届世界杯能明显看出,罗斯的身体恢复情况很好。特别是在一对一单打时,他不惧怕身体接触,而且总有办法摆脱防守者。4年后再度帮助美国队夺取洲际大赛冠军,接下去罗斯将把专注力放在新赛季NBA。“我认为自己领先其他人许多,特别是在我自己的球队(公牛队),”罗斯说道,“现在没人经历这种级别的竞争,每晚面对不同的对手和不同的打法,以及强调身体对抗。”(ji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5/n404310556.shtml report 422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