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密27岁斯诺克神童丁俊晖 如今的生活简单幸福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丁俊晖(资料图片)
 丁俊晖(资料图片)



  丁俊晖,曾经的台球神童,如今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要么训练比赛,要么陪伴家人——作为一个27岁的已婚男人,立业成家的丁俊晖,掀开了个人生活的新一页。

  为人夫 好大一棵树

  丁俊晖与张元元都不喜张扬,行事低调。当初,交往了好一阵才被狗仔拍到了牵手照。如今,领完证一段时间后遭遇网络曝料。在国内比赛,张元元也会跟着丁俊晖到处跑,但常常躲在酒店见不到人:“就是觉得这些都是自己的事,没必要弄得天下人都知道。”

  很多人都说丁俊晖像妈妈。其实小丁完全接盘了父亲的性子。他不爱说话,却很牢靠。“男人要像一棵树”,他也完全明白自己的担当。给元元一些安全感,丁俊晖从点滴做起。在父亲的强烈鼓动下,小丁在谢菲尔德买了一套花园别墅。400多平方米,耗资50万英镑。漂泊,曾是他少年时期的主题,斯诺克一度让他颠沛流离。父亲卖掉了宜兴的房子,举家南迁。在东莞学艺的时期,一家人算得上真正的蜗居。吃着廉价的便当,买着瑕疵的水果,日子过得艰难。这一些,如今说来是那么遥远。丁家的男人,心中都有一个牵绊:要有一个自己的小窝。

  这个小家庭的主心骨是丁俊晖,他在外打拼,养家糊口。但对于妻子,丁俊晖也有着自己的一份依赖。“她对我帮助很大。我的性格是不太愿意和别人沟通。即便有交流也非常粗浅,总觉得没什么必要。但我打完比赛后她会跟我说得深一些,她很了解我的性格,会开导我,给我很多启发。”上赛季,丁俊晖揽下五个排名赛的冠军,他说最大的功臣就是山东姑娘张元元,“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

  为人子 尽在不言中

  今年中秋来得早,恰逢上海大师赛。丁爸爸从宜兴来到上海,为儿子加油,顺便吃了顿团圆饭。一见面,小两口给了父亲一个大大的红包。老父亲,一下子有些激动。“这可是第一次,当时真觉得一股暖流涌了上来。”

  丁家爷儿俩,都有着男儿有泪不轻弹的个性。他们对彼此的关切,无需太多言语。刚挣钱的时候,丁俊晖买了一部手机给父亲,“给你”,他就直直地塞过去,再没多一句话。在英国比赛,有时候父亲会看转播。第二天他才给儿子发短消息:“打得不错”,丁俊晖回应:“嗯。”男人的对话,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形容词。那段豪赌未来的经历,在两人的生命里都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记:“从头再来一次,不知道我还会不会有勇气这么做。”

  今年世锦赛,老丁去了一次英国。儿子提了好几次,让他去新买的房子里住住。“虽然现在是个闲人,做做紫砂壶什么,但很充实。”丁俊晖的房子在半山腰,门前有一个小花园。楼下是起居室和餐厅,楼上有四间卧室。老丁仔细转了转,评价说:“不错。”花园里的阳光房,被设计成了茶室。茶具,香茗,一样都不少。老丁爱喝茶,在异乡每天也能安安逸逸泡几壶,立即舒坦起来。“这孩子什么都不说,但我知道他心里有我。”

  为人师 细水应长流

  10年,从神童到中坚力量,丁俊晖走过青涩。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些年胜利与失败教给他最多的,是“从容面对”。“这都是一个过程。从来不会有一蹴而就的成功。”27岁,斯诺克球员进入黄金运动周期。

  他比任何时候更明白,职业的意义是什么。上海大师赛前,丁俊晖在北京郊区的秘密基地闭关修炼。“我喜欢安静,所以很多时候觉得英国更适合我。以往国内没有让我满意的训练场所,所以我每次备战都要去英国,训练一个月再回来。现在这个训练的地方在北京郊区,非常偏,环境非常好,训练的时候我不会受到打扰。”

  中国斯诺克的一个无奈现状是仍只有一个丁俊晖。当年与他一同游学英伦的,或黯然归国,或难有作为,“要坚持下去,尤其我们还是外来的力量,格外不容易。”如今,十六七岁的赵心童们都视丁俊晖为导师,“希望能沿着他的脚印走下去。”

  作为斯诺克非英选手的代言人,丁俊晖特别渴望看到更多中国面孔,“这对斯诺克的发展也大有好处。”他为年轻人支招:“这是一项需要长期内心力量的运动。斯诺克的职业生涯很长,40多岁仍旧能够打入正赛的选手大有人在。不要总想着十几岁就能拥有一切,细水长流的道理会帮助你更好地理解斯诺克。” 晨综

  [相关新闻]

  踩着丁俊晖的肩膀

  宾汉姆上海赛夺冠

  昨晚,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幕,宾汉姆10:3完胜马克·艾伦,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也是上海赛八年来的第八个冠军——之前不仅没有人卫冕过,甚至没有人在此拿到过两次冠军。

  宾汉姆夺冠,首先要“感谢”丁俊晖。之前的半决赛,宾汉姆和小丁鏖战到昨天凌晨,丁俊晖在4:2领先的情况下,因为状态下滑,让宾汉姆以6:4逆转取胜,这才有了他昨晚的冠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丁俊晖承认,4:2领先后第七盘球的关键失误是比赛的转折点,从那以后他便失去了对比赛的专注。在他看来,输球与压力无关,自己在比赛中打得十分放松,但持久的赛程让他到比赛最后已经陷入了无意识的状态,大大影响了发挥。

  这也难怪,最后几局丁俊晖仅仅得到5分,这样的表现简直就是在“梦游”。而全场比赛,丁俊晖拿下4局只打出了一杆50+,而宾汉姆却在自己赢的6局里面完成了5杆50+。可以说,宾汉姆踩着丁俊晖的肩膀前进,也在情理之中。

  当然,作为上届上海大师赛的冠军,虽然丁俊晖无缘决赛,但进入四强已经是历届冠军在次年取得的最好成绩了。赛后,丁俊晖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写道:“刚一输球,气死我了,冷静了一会,恢复理智觉得还是要肯定自己的……毕竟赛季才开始,3个月没摸过球杆了!打成这样就应该要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大家、感谢自己了!慢慢适应新赛季,努力。”

  记者 景正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5/n404313715.shtml report 2843 丁俊晖(资料图片)丁俊晖,曾经的台球神童,如今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要么训练比赛,要么陪伴家人——作为一个27岁的已婚男人,立业成家的丁俊晖,掀开了个人生活的新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做普通人 比做神童更快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