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天成国际篮联副主席 申办男篮世界杯迎利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在今天凌晨迎来了最后的决赛,而国际篮联在管理层也有了大动作。据悉,在西班牙当地时间9月13日举行的国际篮球联合会中央局会议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当选为国际篮联副主席。这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篮球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有高官在国际篮联之中,这对于中国“篮球外交”来说,绝对有很大益处。

  肖天当选是“对中国的肯定”

  继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当选亚篮联主席之后,肖天在国际篮联又担当了重要职务—此前,华人程万琦曾经在2002年~2006年身居国际篮联主席高位。

  “我作为来自亚洲的代表,当选国际篮联副主席,这体现了中国国际综合实力的提高和国际篮联对中国的认可。”肖天表示,这次他的当选是国际篮联对于中国在篮球工作发展中的认可:“我们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这次的南京青奥会,中国体育对奥林匹克运动和篮球运动的贡献有目共睹,应该说这个‘荣誉’属于国家。”

  肖天还表示,在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过程中,正面临着转变体育发展方式的拐点。在建设体育强国的过程中,三大球的发展至关重要。

  大球振兴还需“顶层设计”

  “在这次会议上我深刻体会到,篮球在中国的影响力非常大,国际组织对我们也非常重视。在国际组织里有声音、有地位,也有利于我们加强三大球的管理和突破,有利于中国三大球的振兴。”肖天说。

  肖天认为,中国篮球乃至三大球的振兴需要加强顶层设计。

  他指出,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应该结合市场经济,就如何兼顾提高国家队的水平和联赛发展,以及推动青少年篮球、校园篮球、草根篮球的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形成一条龙,使水平尽快提高。肖天说:“三大球要上去,还是要调动两个积极性,一个是政府、协会层面;另一个是俱乐部和社会力量。振兴打球,还要从精英体育和草根体育两个方面同时入手,加大三大球振兴的步伐。体制设计要专业,要符合篮球规律,要出更多的姚明;草根篮球和校园篮球也要最大限度地做好。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据中国篮协传出的消息,在此次会议期间,前任国际篮联主席迈尼尼和现任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也称赞了中国有能力举办高水平的综合性赛事,还对南京青奥会3对3篮球的竞赛组织给予了好评。

  得到国际篮联高层的认可,对于中国提出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要求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据悉,国际篮联还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赛的申办城市举办了培训班,中国篮协以及相关省市的代表参加了培训。对于男篮世界杯的申办工作,中国篮协将按照国际篮联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进。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9/15/content_2749116.htm report 1256 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在今天凌晨迎来了最后的决赛,而国际篮联在管理层也有了大动作。据悉,在西班牙当地时间9月13日举行的国际篮球联合会中央局会议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