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4轮 > 贵州茅台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大宝:赵明阳对我们不薄 打好比赛对得起老板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赵健

  一场在赛前拿一分都让人不抱希望的比赛,阿尔滨愣是牢牢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在客场将贵州人和拉下马,不但结束了八轮不胜的尴尬纪录,也在最关键的时刻拿到了三分,进而提升了士气,绝对是一举多得。在很多人看来,如今的阿尔滨是要钱没钱,要人脉没人脉,在“险恶”的中超江湖,这成了阿尔滨的两大致命伤,想要保级谈何容易。确实,这些都是事实,但你也必须要承认,如果阿尔滨最终能够保级成功,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个不小的奇迹,我们可以称之为“阿尔滨STYLE”。

  没钱?苦中作乐保持战斗力

  昨天下午,阿尔滨乘坐飞机从贵阳返回大连,下了飞机,阿尔滨的将士们显然是心情不错,大家在停机坪上来了一张合影,以至于很多人在看到这张照片后,都以为这是他们夺冠之后凯旋。当然,肯定会有人对此不屑一顾,但这又何妨呢?对于现在的阿尔滨将士来说,苦中作乐正是他们保持战斗力的“独门秘籍”。

  作为球队的队长,于大宝告诉记者:“在这个时候,我们团结在一块,赛前讲讲聊聊,困难的时候只能靠自己。这场比赛每个人都尽了全力,虽然比赛过程不是很漂亮,但结果很重要,对后面比赛来说,这场比赛是很关键的3分。平时训练我们会自娱自乐,欠薪的20多个人在一起谈谈心,对闹情绪的一些队员我们都相互安慰,布鲁诺就是其中之一,在我们的安慰下,他才能稳定情绪收获进球。”

  虽然被欠薪的时间很长,但对于老板赵明阳,大家在心底还是比较认可。说实话,作为一个俱乐部的投资人,赵明阳不算成功,但阿尔滨队内的不少球员,不论年龄、资历、能力如何,赵明阳待他们绝对不薄。老板遇到困难,大家也都比较同情,所以大家有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就是,好好打每一场比赛,至少要对得起老板。

  没人脉?至少还算不招人讨厌

  论打中超的时间,阿尔滨在目前的16支中超球队中,要长于上海东亚和哈尔滨毅腾,但如果看俱乐部成立的年头,今年不过“5岁”的阿尔滨,是名符其实的小弟弟。“年龄”小,自然也就没资历,人脉就更不用说了。

  关于“人脉”这个话题,记者曾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探讨过,用这位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在目前的中超,阿尔滨没有敌人,但也没有朋友。”现在,细细品味这句话,会让人觉得没有敌人,也许比没有朋友更重要,因为这至少说明阿尔滨还算不招人讨厌,不像国安,走到哪里都是“京骂”伺候。看看阿尔滨随后几轮将要遭遇的对手,江苏舜天、天津泰达属于无欲无求的球队,人家没有理由放你,但也没有必要死拼。当然,话这么说不是“怂恿”阿尔滨去做人家的工作,只是觉得阿尔滨早晚都会有人脉,就从现在开始也说不定?其实,中超赛场上的“默契球”,用玩笑话说就是“你懂得”,哪家俱乐部都没必要、也没底气往自己脸上贴金。当然,阿尔滨的保级形势现在看上去还不错,但绝不能因此沾沾自喜。一方面,你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客场胜人和,你的保级对手也有可能做出同样的事;另一方面,剩余6场比赛,输1场形势可能就急转直下,这可不是耸人听闻。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5/n404313987.shtml report 428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