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娄山关山地户外赛落幕 原始探险队夺专业组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经过两天紧张而有序的激烈角逐,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4“力帆·娄山栖谷杯”第六届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圆满完成了各项赛程。

  国外老友再夺第一

  13日早上7点,专业组和公开组的运动员们就从海龙屯停车场出发。首先进行的是山顶夺旗,随后再进行山地车、越野跑、定点穿越共计68公里赛程,到达了终点汇川体育馆。

  在两天激烈较量中,在100多公里的赛道上,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捷克、瑞典的42支代表队的126名选手齐聚赛场,用速度和激情书写了一幅奔跑的画卷,用汗水和耐力展现了力量的美丽,用顽强拼搏和永争第一的精神诠释了体育的精神和魅力。

  比赛结束后,RAW ADVENTUERS(原始探险队)、贵州路虎单车俱乐部、TEAM SOS HYDRATE NZ(新西兰SOS队)分别夺得了专业组前三名。有意思的是,连续三届参赛的原始探险队,去年在挑战赛上也夺得了第一名,今年再次拿冠,向所有人证实了他们的实力。

  遵义医学院户外队失之交臂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提到的是遵义医学院户外队。作为本地最强劲的专业组队伍,在第一天比赛中,因女队员身体突发状况导致退赛未算成绩。可是在第二天比赛中,遵义医学院户外队是第一支到达终点的队伍。

  由于比赛最终记录的是两天的总成绩,所以遵义医学院户外队只能与冠军失之交臂。“不管成绩如何,我们已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明年我们还会再来!”遵义医学院户外队队长刘健说。

  七年来,长期支持本次赛事的运动员在坚持中积蓄能量,使汇川的体育发展及旅游开发变得越来越强大。此次挑战赛,不仅推动了全区户外运动和全民健身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娄山关、海龙屯乃至遵义、贵州山地资源的开发利用,还增进了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加深了世界对贵州、对遵义、对汇川的友谊。我们期待明年赛事能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

 

  公开组状态获赞?

  多年来的挑战赛都是国内、国外专业队伍的竞技舞台,他们的表现令观众目不暇接、赞叹连连。许多户外运动的业余爱好者对此是“垂涎欲滴”,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往年看专业组比赛,恨不得自己换上装备就混到赛道中去。”今年,组委会首次设立了公开组,就是为了让更多真心喜爱这项运动的人能体验到不一样的激情,当然还有赛事中的艰难。

  在公开组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遵义洞穴探险金牛队,虽然在海龙屯赛段出了点小状况,但3名队员最终以6小时20分钟的总成绩进入了该组前三名。

  据遵义洞穴探险金牛队队长浩子介绍,遵义洞穴探险金牛队成立于2005年,共有31名队员,此次选出参加挑战赛的3名队员都是队中的精英,但仍然需要历练才能拥有更多的比赛经验。在3人中,记者得知唯一的一名女队员黄燕,还是正在遵义医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就读的大学生。说起此次的挑战赛感受,她说:“为了这项赛事,我从3月至7月这段时间都在拼命的训练,运动量很大,不过也正因为如此赢得了今天的好成绩。”

  对于此次赛道是否困难,黄燕告诉记者,难度主要表现在自行车环节,距离长不说,路况还不好,大半段都是泥沙路,上坡有些吃力。在海龙屯下坡碎石路段一个急弯处,她摔了一跤,另一名男队员还扭了脚。“当时我们还排在公开组第一位的,在这个环节上我们表现得弱了一些,不然可以夺第一,虽然有点可惜,不过我们已经说好了明年还会再来挑战。”

  赛后,此次大赛的副总裁判长李松涛对公开组的精彩表现竖起了大拇指。他告诉记者,原本对公开组队伍的能力并没有抱太大期望,因为省外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不管是装备还是平时的训练,都很专业。但通过这次比赛他发现,遵义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实力并不亚于大城市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他们的精神非常饱满,装备也很精良,今年赛道在强度上比往年增大了很多,对于非专业组能跑完68公里的赛程实为不容易了。”李松涛说,遵义的自然环境和历史人文都保留得很好,也更适合山地户外运动,今后在比赛中会多创造些机会给爱好者。

  此次公开组比赛,重庆力帆汽车队、遵义洞穴探险金牛队、遵义师范学院代表队、遵义医学院教工学生联队分别获得了前四名。

 

  户外运动爱好者猛增

  近几年,街上的户外运动用品店和山地运动车店也多了起来,大家不难发现,户外运动已成为群众日常休闲娱乐、修养身心的不错选择。

  “2004年我们在全市组织‘背包’搞户外的人只有200个,而十年过后,参与到户外这个圈的人数要以万计了。”遵义市登山运动协会负责人胡斌告诉记者,2008年,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第一届举办,也成功助推了群众对户外运动的热情。

  “只要没累趴下,就去爬山,相信一定会让你更健康。”不过,胡斌也在此提醒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去年,国家全民健身管理条例中,已把户外运动列为了高危险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所以,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没有经过专业的理论培训和实践下,千万别盲目体验,必须找专业机构且有资质的户外团队去参与,以保证自身安全。

  据悉,遵义市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现已被中国登山协会誉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国际著名赛事之一,与武隆、百色山地户外挑战赛齐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5/n404314720.shtml report 4020 经过两天紧张而有序的激烈角逐,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4“力帆·娄山栖谷杯”第六届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圆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