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试跑雷克雅未克半程马拉松:热情指出超乎想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甘
奖牌和发放的游泳馆门票
奖牌和发放的游泳馆门票

  每个马拉松在宣传上都有一些噱头,雷克雅未克马拉松是世界上最北的首都马拉松。不过我更喜欢的是每个参赛者可以在比赛当天或者后一天免费进入一次当地七个大大小小的游泳馆,尽管门票价格也就三四十块钱,但这份心意还是不错的,于是我在完成半马后就去游了一个多小时放松。

  雷克雅未克冰岛语意为“冒烟的城市”,因为这里地热资源丰富,荒野中到处冒着热气,有此绿色能源,基本上没什么煤烟污染,又被称为无烟城市。雷克雅未克的游泳馆也都是通过地热加热,感觉还不错。

  冰岛地理位置偏远,今年马拉松是第31届,全程参加人数也就一千,半程也只刚过两千,除了冰岛本地人外,美国德国、加拿大以及北欧居多,也有从澳大利亚连转机需要三十个小时的跑步爱好者。因为伤病原因,这是我第一次报名半马,报名时间比较晚,所以报名费高达47欧,如果提前报也就三十多,再加上发的大大小小吃的和免费游泳、纪念衫,其实还是蛮划算的。

  全程路线是绕着雷克雅未克所在的半岛绕大半圈,半程就是绕一小半圈,其中有不少路线就在海边。现在跑马拉松完全是玩,由于太过放松,早上闹钟响后被我按下继续睡,差一点睡过,简单吃点早饭后还有10分钟发枪,好在雷克雅未克很小,尽管我住的地方“远离”市中心,但也就1公里多点(市中心离国内机场也就两公里多),一路小跑过去当热身,存完包正好开跑。

  雷克雅未克马拉松存包处没人看管,就随便把包一扔就行,在冰岛待的几天里,深刻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在那样一个绝大多数地方都是荒无人烟的岛国,或许只有这种相互间的信任才能度过昔日的艰难岁月。中国人太多,似乎大家都看着相互嫌烦,暴戾之气尤重,相互堤防太多。

  在一个相互信任的社会生活起来要轻松很多,很多人简单的将这种信任归结于经济好,似乎有钱就能解决一切问题,我有时候也会下此论断,经济基础决定一切的洗脑深入骨髓。于是现在提到穷山恶水就自然而然的想到出刁民,忘记了很多封闭落后的小山村却保留着难得的淳朴民风,而越是被经济大潮席卷的地方越势利,刁民更多。

  冰岛债台高筑早已“破产”,但并不碍大家对于马拉松的支持。在我看来,雷克雅未克的热情指数绝对可以排名前列,在穿过的零星小区内(人口实在太少),大家敲饭盆打锅底为参赛者助威,其中一个稍大的小区(随便被中国的小区秒杀)竟然连续有四个私人补给站,让我大感意外。当然,也有一些较为正规的打击乐,有好几个十岁左右的孩子架子鼓敲得有模有样,据悉三十几万人口的冰岛有着90个音乐学院,有六成学生念过音乐相关专业,八成人口都多多少少会点乐器,冰川地热交织的独特地貌再加上漫长的冬季似乎催生了冰岛人的音乐细胞。

  雷克雅未克马拉松并不是完全封闭道路,当跑步的人比较多的路过路口,车就会被拦下来。不过大多数车主并不着急,其中有一位大叔尤其可爱,他专门打开音乐为跑者加油,又担心我们听不到,就直接下车把车门大敞开。路上还遇到一对来自德国的银婚夫妇,这是他们参加的第一个马拉松,可见跑马拉松从什么年龄开始都不晚。

  休息了有一个月,一直跑到十五六公里,膝盖也只是有一点点反应,比以前要好许多。由于六分多的配速跑起来实在是不痛快,我就试图加速看看,结果不到一公里膝盖的反应突然加剧,只好再停下来缓缓。走路的时候感觉skins对膝盖好像没什么强力的包裹感,低头一看,原来裤子里外穿反了,早上太着急没注意看。慢慢悠悠晃到终点,好像2小时20分左右,成绩还算比较理想。本届雷克雅未克马拉松男子冠军是美国人,成绩只有2小时18分,女子冠军是英国人,成绩更是只有3小时1分,奖金不多,路途又这么遥远,黑人兄弟想必也没什么兴趣来。

  (阿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5/n404317355.shtml report 2241 奖牌和发放的游泳馆门票每个马拉松在宣传上都有一些噱头,雷克雅未克马拉松是世界上最北的首都马拉松。不过我更喜欢的是每个参赛者可以在比赛当天或者后一天免费进入一次当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