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豫媒:素昧平生两队球迷大打出手 这不是有病吗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郭奋飞

  说实在话,在哈尔滨赛区通知建业球迷不准到客场看球时,我并没太当回事,自然也没把它上升到所谓的高度。毕竟,延寿县看守所的越狱案已经让那里的警方焦头烂额了,他们哪里还顾得上中超比赛?哪里还顾得上河南球迷的远征?乌纱帽都快不保了,谁还有闲工夫操中国足球的闲心?况且,在咱们这儿,杀鸡取卵、饮鸩止渴、因噎废食的事情多了,早就见怪不怪了。

  我也愿意把之前毅腾球迷在主场和辽宁球迷出现的争端理解为当地赛区缺乏经验。毕竟那里是第一年举办中超比赛,有一个成长的过程,要不也不会连最基本的“要把主客两队球迷隔离开”的常识也不知道。如果有足够的警力,就算是装装样子,就算是在看台上坐成一道人墙,也不该让双方球迷大打出手。这种状况的出现,确实匪夷所思。

  因为有更大的麻烦事,又因为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我们可以理解哈尔滨赛区出现的种种不正常情况。但从现实的状况看,这些状况也没有为他们的球队带来想要的结果。平局的结果虽然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但对于毅腾来说显然更加致命。如果不是多利那脚心慌意乱的乌龙球,毅腾队或许可以在主场拿下三分,那样的话,还有一丝起死回生的可能。但谁又能说,场外种种火星四溅的风波,没有对初战中超的毅腾球员造成心理影响呢?

  还是郭德纲说得好:你别看他一上台就又蹦又跳的,这只能证明那孙子心里没底。真正有实力有魅力的高手,都不会屑于动用那些让人不齿的下三滥的手段。

  每次看到那些素昧平生的球迷为了支持不同的球队而大打出手时,我都会觉得这是这个世界上最无聊的事情。古龙在他的武侠小说里写道,那些不认识的人为什么一见面就要拼个你死我活呢?如果这事情不算无聊,什么事情算无聊呢?足球只是我们生活中的调味品,如果仅仅因为你支持的是甲方,我支持的是乙方,咱们见了面就得大干一场,这不是有病是什么?

  刘建宏曾经在电视节目里苦大仇深地说:我们的球迷什么时候才能够真正地成熟起来?虽然有些矫情,但从现实的状况看,部分球迷确实有必要提高一下自身的素养。今年世界杯赛场上巴西德国的比赛中,一个老球迷目睹巴西队惨遭德国队血洗后,抱着自己手中的大力神杯模型痛不欲生。但是,比赛结束后,这个老人家并没有丧失风度,反而将自己珍藏多年的大力神杯模型送给了身旁的德国小球迷。我相信,那一刻一定感动了很多人。如果我是评委,一定让他入围“感动中国”。

  一场平局让毅腾和建业都陷入了保级的泥潭而不能自拔。从赛程上看,毅腾本周中还有一场和舜天的比赛,那将是他们的垂死挣扎。否则,明年只能去中甲厮混了。而建业在痛失好局后,也该反思一下为什么又是最后时刻晚节不保了。这个状况在主场打申花时就出现过,难道一次的教训还不够吗?在阿尔滨和辽足这些保级对手高奏凯歌时,建业在后面的比赛不能再出现任何闪失了。尤其是主场对阵辽足的比赛,已经被逼到了只能取胜的华山一条道上。俱乐部的管理能力、教练员的调配能力、球员们的抗压能力,都要面临空前的考验。他们能承受得起吗?确实让人捏一把汗。

  联赛到了关键时刻,毅腾和建业都折腾不起了,还是把心思用在正地方吧。一旦失去了中超这个舞台,说什么都晚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5/n404320374.shtml report 1983 郭奋飞说实在话,在哈尔滨赛区通知建业球迷不准到客场看球时,我并没太当回事,自然也没把它上升到所谓的高度。毕竟,延寿县看守所的越狱案已经让那里的警方焦头烂额了,他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