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国手张庆鹏加盟首钢遭质疑 多项数据已最低谷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珺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珺 实习记者 徐邦印 实习生 孙孟涛)  随着老国手张庆鹏的加盟,北京首钢男篮新赛季的阵容越发星光熠熠,成为拥有国字号经历球员最多的CBA球队之一。

  在成功留下孙悦等前奥神球员之后,33岁的进攻型控卫张庆鹏又从新疆队转投北京。据《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现在的北京男篮虽然阵容强大,但前国手偏多,这些球员有经验丰富、发挥稳定的优势,但年龄偏大、体能和状态保持的程度也不得不让人打上问号。

  优势

  CBA球队中 北京国手最多

  在张庆鹏确认加盟后,北京男篮成为目前CBA各球队中拥有国字号(含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球员人数最多的球队之一,和东莞男篮并驾齐驱。

  尽管国手人数的多寡不能直接和球队实力画等号,但从上赛季的排名来看,在国字号球员较多的球队当中,除了八一队因为没有外援未能进入季后赛外,其他球队的成绩都相当不错。

  弊端

  现役国手少 年龄偏老化

  北京男篮虽然有国手经历的球员不少,但其中现役国手却寥寥无几。以本届亚运会的男篮阵容为例,在12人名单当中,北京队只有翟晓川一人入选。

  不仅如此,从最近几年各级男篮国家队的名单来看,北京队入选球员的人数也十分有限。

  队中拥有大量前国手,一方面,这些球员经验丰富,临场应变能力强,对球队的稳定发挥大有帮助;另一方面,前国手普遍年龄偏大,新加盟的张庆鹏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暮年,他们的体能还能保持多久,什么时候会出现身体和竞技状态的下滑,谁都不好说。

  虽然孙悦、吉喆、李根等人还都处于当打之年,但这套阵容如果到了集体衰退的时候,北京男篮要想保证有年轻人能顶得上来,就必须让整支球队的阵容处于更加合理的结构当中。

  质疑

  老国手加盟 状态打问号

  有着“张三疯”之称的张庆鹏曾是国内投篮能力最强的后卫,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近几个赛季以来,他的比赛状态已经不如从前。《法制晚报》记者通过分析发现,张庆鹏的多项数据都降到了近年来的最低谷。

  如果说场均得分减少还能归结于他近来出场时间短,那么场均命中率的降低则不得不和竞技状态下滑挂钩了。

  好在已经和北京男篮合练的张庆鹏身形保持得不错,再加上与陈磊等人在国家队有过合作,融入应该不成问题。但在顾好眼下的前提下,球队也应该为未来做好打算,发掘更多的培养对象,让年轻球员在老将的陪伴下更快成长。

  文/记者 张珺 实习记者 徐邦印 实习生 孙孟涛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5/n404327942.shtml report 1296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珺实习记者徐邦印实习生孙孟涛) 随着老国手张庆鹏的加盟,北京首钢男篮新赛季的阵容越发星光熠熠,成为拥有国字号经历球员最多的CBA球队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