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焦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灵杯八强大战中韩争衡 柯洁能否突破值得关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中韩之争再演重头戏,9月16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大战即将在贵阳打响,五名韩国棋手和三名中国棋手捉对厮杀,争夺四强名额。

  本届百灵杯预选赛和本赛64强战在3月进行,中国棋手延续着去年以来的强势,预选出线名额以31对16压倒韩国,在本赛64强中占据39个席位,大大超过韩国的20席和日本的3席、中华台北的2席。本赛第一轮,中国队22人晋级,韩国获得剩下的10个32强席位,中韩直接对抗,中国棋手以6比4占优。虽然中国的古力、时越、唐韦星,韩国的李世石都在内战中不敌本国棋手为棋迷增添了谈资,但“中国压制韩国”的总体趋势似乎并未改变,中国棋界仍沉浸在歌舞升平的气氛之中。

  想不到的是韩国人迅速展开反扑,春兰杯、LG杯展示“国家队训练成果”之后,百灵杯成为他们逆袭的又一大战场。7月进行的32强战,6场中韩战,韩国棋手5比1大破中国棋手,占据了16强的7席,基本扳回局势。到了16强战,韩国人再现强悍,7场中韩战他们赢下5盘,八强中5席在握,双方大势彻底逆转。

  前不久的三星杯32强小组赛,又是韩国人占据上风,继续上扬趋势,我们年初喊出的“韩国围棋怎么了”的疑问迅速被“中国围棋怎么了”的忧思所代替。在此背景下,百灵杯八强战究竟是火上浇油还是证明我们只是杞人忧天,具有相当重要的象征意义。

  八强三对五,这其实绝非悬殊比例,只是近一年多我们已经习惯了全面压制韩国对手,难免有点心慌——这个冠军是不是要旁落了?韩国人也难掩兴奋,他们喊出“很久没有八强内战了!”对于重夺世界冠军充满期待和信心。

  不论是什么情绪,一触即发的大战很快会带给我们答案。现在轮到中国棋手需要“反弹”了,我们的三员大将会带给中国棋迷最满意的结果吗?

  八强战四场对阵分别是三场中韩大战:邱峻vs金志锡、江维杰vs安国铉、柯洁vs崔哲瀚和一场韩国内战:朴廷桓vs陈时瑛,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中国小将柯洁和韩国”毒蛇“崔哲瀚的碰撞。

  崔哲瀚的实力自不待言,他属于状态好时见到珠穆朗玛峰都要一脚踹翻的主,任何时候对他的小视都是不明智的。不过崔毒近期状态一般,三星杯小组赛出局,“毒力”似乎也因为年岁的增长有所减弱。反观柯洁,堪称今年中国围棋的最大发现,围甲12连胜宛如怒涛,其他赛事中也是表现神勇,完全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姿态。不过在国际赛场上,柯洁的“超新锐”、“下一站天王”成色还有待检验,应该说崔哲瀚是很合适的“主考官”。两人去年曾两度交锋,各胜一场,这一回,在中国棋手百灵杯16强战惨败后自信表示“谁说冠军不是我们的了”的柯洁更值得看好。如果捕蛇成功,将是柯洁的一次重大突破。

  江维杰对阵安国铉,按照实力,是小江略占上风,不过安国铉今年表现不俗,不但杀进百灵杯八强,还在LG杯预选赛上淘汰了古力,状态回勇的江维杰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拿出终结柯洁围甲12连胜的干劲,江维杰破关有六成把握。

  邱峻对阵“后辈”金志锡,以现在两人的棋界地位,只能以“冲击”定位。金志锡与朴廷桓是今年世界大赛表现最为高层次稳定的两位,尚没有打进过世界大赛决赛的金志锡志在今年迎来突破,他在与各路强豪的争衡中展现出的实力确实也叫人信服。邱峻是中国男棋手中少见的坚韧人物,是小虎辈中后劲十足的一位,他对棋道的执着精神直追女子前辈芮乃伟。论实力,邱峻足以掀翻任何一位高手,但他的弱点是不能总保持在最高水平,与金志锡之战,临场发挥如何是胜负关键。两人历史交锋四次,各胜两场,邱峻此番如果取胜,将是本轮中国棋手的最大惊喜。

  韩国内战,陈时瑛虽然本届百灵杯有淘汰李世石、柁嘉熹的惊艳表现,但是比起锋芒毕露的朴廷桓,恐怕难有多少爆冷的机会。

  如果正常发展,中韩当各在四强中占据两席。八强战后,马上就将进行半决赛的三番棋大战,决出决赛人选,是再现中韩巅峰对决还是中国或者韩国内战,且带明天的大碰撞后再展望吧!

  世界大赛八强和四强的分量颇有差距,韩国人反扑的“厚势”能否转化为“实地”,中国棋手能否在关键之战中彰显斗志和实力,明天,铁马惊雷。(搜狐体育 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5/n404336040.shtml report 1973 中韩之争再演重头戏,9月16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大战即将在贵阳打响,五名韩国棋手和三名中国棋手捉对厮杀,争夺四强名额。本届百灵杯预选赛和本赛64强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