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输球情理之中 年龄小对手两岁联赛中均绿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搜狐体育 徐江 9月15日 评述)亚运会男足首战,中国国奥以0-3不敌朝鲜队,场上的所有数据中国队全面落后,这也让主帅傅博和这支国奥队再次成为媒体抨击的焦点。这支中超联赛里培养出的青年军究竟怎么了?面对封闭的、神秘的朝鲜队为何如此不堪一击?

  一、以小打大 输球在意料之中

  按照亚运会足球比赛的年龄要求,参赛球员的年龄为1991年后出生,同时允许有三名超龄球员。不过傅博执教的国奥队都是93-94年龄段出生的球员,这支球队是为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组建的球队。中国足协希望这支球队可以多打比赛,得到更多的锻炼。

  本场国奥对手朝鲜队,在首发阵容,朝鲜门将为1986年出生的球员,一名中后卫是1990年出生,还有4名球员是1991年出生,2名球员是1992年出生,只有3名球员为1993年龄段。从平均年龄来看,朝鲜队超出中国国奥队2岁。

  亚运会分组抽签之后,在谈到朝鲜队的时候,傅博曾经告诉搜狐体育:“朝鲜队在U22预赛时候我们打过,当时是91-92年龄段,在老挝的预选赛上,我们跟他们踢成平局。朝鲜队比较成熟,我估计他们应该是半支国家队的配置了,队伍很整齐,踢法很成熟,作风硬朗,经验也很丰富,球员的意识都很成熟。”

  从今天的比赛情况来看,傅博对朝鲜队的人员情况应该是有所了解的。在鲁能球员无法参加亚运会,在年龄上有所差距的现实问题上,傅博这支球队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事实上,傅博这支93年龄段球员并不是第一次以小打大,在今年年初的U22亚洲杯决赛圈上,傅博的球队就是面对平均年龄大自己两岁的球队,交出小组赛三连败的成绩。当时对于输球,曾经有人质疑过输球的锻炼意义何在?但足协方面坚持为国奥练兵,傅博也并没有因为比赛成绩不佳遭遇任何信任危机。

  二、国奥输球的更深层思考

  国奥与朝鲜比赛的时候,不少成名的国脚级球员也在观看着比赛,对于国奥的输球,鲁能球员王永珀明确说:“两个队伍完全不在一个水平层次,朝鲜队踢的非常熟,基本不用看队友就知道球往哪里传了。身体对抗也非常出色。”

  比赛中,在恒大出场次数不少的廖力生表现非常糟糕,央视足球评论员也在解说时对廖力生的表现提出了质疑声。王永珀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恒大整体实力确实强。”谈起自己出道的时候,王永珀说:“我们那年打亚运会的时候,身边有郑智带着我们踢呢,而且我们那年的实力也确实强。很多球员在俱乐部都是踢前场的,都是能独当一面的,今天场上这些队员呢?”

  回忆一下,王永珀同时期的那批球员,参加过荷兰世青赛的85-86届球员中,有郜林、陈涛、冯潇霆、赵旭日、周海滨等青年才俊;87-88这批球员中也有蒿俊闵、于海、邓卓翔、黄博文等。看看那时候的球员,他们在俱乐部都是独当一面,像陈涛、蒿俊闵这样的球员都是各自俱乐部的进攻核心,姜宁、郑龙的个人能力都不是一般强,他们在青岛中能都是挑大梁的球员。

  现在的国奥队呢?有哪个队员在中前场是核心球员?在恒大本赛季出场次数不少的廖力生,他的身边都是国脚级球员,廖力生能够出场显然是因为恒大整体实力的强大,并非是球员的能力强悍到可以独当一面。

  从实力对比来看,现在的国奥球员与陈涛、蒿俊闵那批球员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在俱乐部这些都是绿叶,都是配角的球员,当他们来到国奥队,让他们在中场成为组织核心,让他们承担起攻防转换的责任?他们在能力和经验,甚至心理上都不达标。

  以廖力生为例,在恒大俱乐部干的是脏活累活,偶尔能传几个威胁球,甚至取得进球,但让廖力生站在国奥队的中场位置,让他承担起在俱乐部时郑智、黄博文等球员扮演的后腰角色,只能说是球员心有余而力不足。

  国奥的其他球员,多数球员在俱乐部都是替补,让他们突然之间去扮演主力角色,成为球队的骨架,他们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说来说去,现在的这批球员个体能力在整个亚洲已经落后太多,中超联赛的繁荣并没有让这些球员快速的成长,并没有让他们学会如何去踢好比赛的能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313&paper.cmsUrl= report 2869 亚运国奥净吞三蛋完败朝鲜众将表情失落(搜狐体育徐江9月15日评述)亚运会男足首战,中国国奥以0-3不敌朝鲜队,场上的所有数据中国队全面落后,这也让主帅傅博和这支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国奥输球情理之中 年龄小对手两岁联赛中均绿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