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拳破敌 !昆仑决10季广建致敬“泰拳惊天战”

来源:搜狐体育

  “泰拳惊天战”,看到这个名词,熟悉泰拳的朋友都知道它代表的是哪一场比赛—— 1992年4月26日,泰国曼谷,泰国本土泰拳王者 Orhono与荷兰最伟大的泰拳手之一“地狱风车”拉蒙•德克斯的惊天一战。那一战中,传统泰式泰拳技法精纯深湛的Orhono面对以拳法快速凌厉、力度硬度惊人著称的传奇拳手拉蒙,很聪明地以内围肘法和膝法最大程度地限制了对手长处的发挥,将传统泰拳“拳腿肘膝,循环相克”的格斗理论近乎完美的在擂台上实践出来,赢得了个人格斗生涯最具代表性的一场胜利。

  9月14日,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昆仑决10最后的斯巴达”,在享誉世界的“美女之城”白俄罗斯明斯克擂响战鼓。此次赛事上唯一一场纯泰拳规则比赛中,年仅20岁的中国泰拳小将季广建以原汁原味的泰拳技法、合理的战术安排完克以拳法和力量见长的白俄罗斯泰拳高手龙卷风,将IPCC泰拳洲际冠军头衔收入囊中,用一场漂亮的胜利向前辈经典致敬。

  比赛开始后,少年老成的季广建并没有急于进攻,而是踩着泰拳手标志性的三宫步,配合着短促有力的低扫腿对对手进行试探。面对打法暴烈激进的对手,季广建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冷静稳健,提膝防守简洁有效,很好地遏制了对手的进攻,扫腿技术之精湛娴熟,更是不逊色于泰仔,一展在泰国受训多年打下的深厚功底。

  第二回合开始后,东道主选手龙卷风开始加强了拳法的攻势,前后手一二连击频频出击。针对此状况,季广建采取了泰式打法中对付快速拳法的经典策略——以肘破拳,以前手直肘迎击对手,通过更短的距离、更具杀伤力的手段将对手的拳法截杀于途中,并配合有力的前蹬腿控制同对手间的距离。其战略思维,同昔年泰拳王者 Orhono战胜拉蒙时的打法不谋而合,令昆仑决的武迷们更真切地领略到,泰拳作为一门数百年来长盛不衰的格斗技艺,所依靠的不仅仅是恐怖的杀伤力,更有许多精到微妙的拳理蕴含其中。

  第三回合,双方不约而同地加快了攻防节奏,一时间势均力敌;点数上已经占据绝对优势的季广建表现得更加稳健,通过精湛的控制距离技术,化解了对手的多次猛攻,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又是一场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泰式泰拳vs欧式泰拳”战例。通过此战,我们可以看出,年轻的季广建已经完全走出了昆仑决特别战洛杉矶站上失败的阴影,成功完成了一次自我“进化”。期待这名泰拳小将在昆仑决这个高水平、高关注度的搏击平台上,早日成长为中国职业泰拳的中坚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5/n404389964.shtml report 1192 “泰拳惊天战”,看到这个名词,熟悉泰拳的朋友都知道它代表的是哪一场比赛——1992年4月26日,泰国曼谷,泰国本土泰拳王者Orhono与荷兰最伟大的泰拳手之一“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