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游泳焦点战展望:个人项目孙杨望2-1朴泰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第2页 :孙杨朴泰桓近期状态对比
  近期状态PK:孙杨冠军赛揽3金 朴泰桓2项目胜出

  孙杨和朴泰桓今年最重要的任务都是亚运会,两人的历史成绩朴泰桓已略胜一筹,那么两人近期的状态如何呢?今年两人都参加了各自国家的亚运选拔赛,其中解禁复出的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获得3金,朴泰桓则在韩国国内选拔赛上独揽六金,两人交叉的2个项目中(朴泰桓未参加1500自),朴泰桓的成绩均好于孙杨。同时,两人均赴澳大利亚进行过特训,检验成果还得留待亚运会。

  孙杨自去年年底以来先后经历了无证驾驶、与教练分手等风波,还一度遭到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直到今年3月才解禁,并重回国家队,随后他参加了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他参与了3个项目争夺,最终3项均轻松夺冠,其中200自1分46秒04,400自3分45秒12,1500自15分01秒33,成绩与他巅峰时期虽然不可同日而语,但遭禁赛复出后首战就交出这样的答卷,还不算差强人意。

  在亚运之前,孙杨还专门飞赴澳大利亚跟名教头随丹尼斯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特训。前不久他就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训练照片,“八块腹肌”十分抢眼,从外形来看,孙杨的面貌已焕然一新,显然海外特训还是很有成效的。而回国后,孙杨一刻也没有放松,放下行李转身就投入到训练中去了,直到出发仁川之前,他会一直待在北京训练。据悉孙杨现在的体重已经减到了90公斤左右,比伦敦奥运会时还要轻。

  对于自己的状态,孙杨信心十足。“我正慢慢找回伦敦奥运会那时的感觉,包括有氧、速度,像短距离甚至还超过了奥运会的水平。原来我的前程不好,现在也已经加强了速度能力。”尽管目前在200自、400自上朴泰桓的成绩胜过自己,但孙杨毫不示弱。“别人的成绩我也看了,只要我维持系统训练,这个成绩对我来说并不难。”前游泳中心总教练、孙杨教练张亚东在谈到弟子的状态时,也给出“信心百倍”的字眼。

  朴泰桓参加的韩国国内选拔赛在7月中旬,结果他一人独揽6枚金牌,其中5枚来自个人项目,这其中并没有1500自,此役他放弃该项目争夺。200自1分45秒25当时还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400自3分44秒75,这2项与孙杨在今年冠军赛上的参赛项目交叉,成绩都好过孙杨,100自48秒68;另外两个夺冠的个人项目为200混和400混,成绩是2分00秒31和4分23秒21;此外他还获得了4x200自接力金牌。

  朴泰桓1500自今年有记录在案的成绩是2月底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一项公开赛上的15分03秒38;而在国内的选拔赛结束之后,朴泰桓还参加了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并以3分43秒15获得400自金牌,这个成绩超过了自己在国内选拔赛上的成绩,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对于自己的状态,朴泰桓同样自信满满。“我比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要说最有信心的项目,还是200米和400米,一定要再次夺冠,与国民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6/n404243283.shtml report 4687 孙杨朴泰桓亚运成绩回顾体育界总在不断上演“瑜亮之争”的好戏,正是他们的存在,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又经典的对决。孙杨和朴泰桓就是这样一对“一生之敌”,他们都是难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