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活塞 范甘迪难治混乱之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约什-史密斯

  史密斯是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体。他可以用不擅长的三分球绝杀对手,也可以贡献单场22+13+7+4+5这样史诗般的数据,他也可以用N投1中、N投2中之类的杰作毁掉比赛。他依然是最全面的前锋,上赛季场均16.4分6.8篮板3.3助攻,同时有1.4抢断和1.4封盖。要知道,历史上能完成16+6+3+1+1的球员并不多。史密斯对于投篮的选择差到了极点。他是最优秀的篮下终结者,他有71.1%的篮下投篮命中率,但他却把44.4%的投篮放在了离篮筐16英尺以外的区域,并送出了31.4%的超低命中率。766次跳投只命中230球,-1.4的进攻WS值相当可怕。

  所以,2013年夏天引入史密斯可能是活塞的一大败笔。因为有了德拉蒙德和门罗,史密斯被迫打起了小前锋。当这三人同场时,活塞百回合居然输掉了7.0分。

  2、詹宁斯

  詹宁斯在活塞的这个阵容中相当不搭调。篮下21.5%的出手比例是生涯的新低。这是因为前场的三位内线猛男占去了太多的空间,詹宁斯只能在外围寻找生存空间。偏偏,詹宁斯的强项并不是外线。在离篮筐10英尺之外,詹宁斯只投出了34.4%的低命中率。幸好他还有传球武器,场均7.6次助攻相当不错,34.4%的助攻率也是生涯新高。虽然詹宁斯在场时,球队百回合要输掉3.8分,但当他下场时,球队输得更多,4.5分。

  3、米克斯、巴特勒、DJ-奥古斯丁

  活塞用3年1880万的合同抢下了米克斯。上赛季在湖人打出场均15.7分40.1%三分命中率的亮眼数据,米克斯的确配得上一份优质的合同。他不是库里那种全场无死角型的射手——他的主要投射区域就在篮下和三分线外。根据统计,米克斯74.2%的投射都发生在上述两块区域。他在篮下的嗅觉相当不错,67.8%的篮下命中率证明他是个智商不错的球员。

  34岁的巴特勒会是一个很好的补充。这位前全明星球员近4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8.4%。上赛季交易到雷霆后,巴特勒就干了这么几件事:稳定的三分输出(44.1%的三分命中率)、给持球人施压(每27.2分钟1.1次抢断)以及在杜兰特低迷的时候果断站出来。与灰熊系列赛G5,雷霆落后的情况下,正是靠巴特勒的几个三分球续命。这位老球皮会给活塞带来宝贵的经验财富,这才是年轻球队急需的东西。

  能够用2年600万合同揽下奥古斯丁,算是一笔不错的买卖。奥古斯丁堪称公牛上赛季的最大惊喜。出战61场,场均30.4分钟送出14.9分5.0助攻0.9抢断,而且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1.1%。他在公牛的WS值达到了6.4,单位时间WS/48值0.166在队内仅次于诺阿。奥古斯丁的问题在于,他在季后赛中打得实在太差了。虽然场均13.2分4.8助攻看着还行,但29.2%的投篮命中率和26.9%的三分命中率完全不合格。他还需要证明能够在更强的防守下将球投进。

  米克斯、巴特勒、DJ-奥古斯丁的加盟,可以很好地填充活塞外线的投射。上赛季活塞命中507记三分球联盟倒数第四,32.1%的三分命中率联盟倒数第一。从活塞夏季补强的手段来看,基本上也是延续了大范甘迪的执掌思路。

  4、辛格勒

  出身于杜克大学的辛格勒,智商卓越,是一个扎实的跑位者,勤劳的防守者。他拥有白人球员固有的投射手感,38.2%的三分命中率比新秀赛季又有了提升,并集中于两个底角。他敏锐的嗅觉,让他在篮下区域拥有62.8%的投篮成功率。辛格勒的问题在于,他的传球能力很一般。23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只能送出75次助攻,4.7%的助攻率有点太低了。唯一欣慰的是,他上赛季的传球失误只有24次,比新秀赛季少了18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6/n404329576.shtml report 11854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大范执教活塞用一个字形容2013-14赛季的底特律活塞,那就是“乱”。球队的配备并不差:拥有冉冉升起的内线新星组合门罗和德拉蒙德,全能小前锋约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