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足场面被动结果惨 国奥输给超龄对手朝鲜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下午,韩国仁川亚运会足球项目率先打响,中国男足首战0∶3完败朝鲜队,这场惨败也表明,以国奥目前的实力,要想冲进里约奥运会难度很大。

  场面被动结果悲惨

  仁川亚运会,中国男足与朝鲜、巴基斯坦分到了F组,小组赛前两名可获得出线资格。本组中,朝鲜无疑是最为强劲的对手,因为以往交手,中国国奥队曾经0∶3告负。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去年东亚运的惨败如今又在仁川亚运赛场再现。同样的比分,同样的场面,同样的结果,这支国奥队确实输在技不如人上。

  从全场比赛来看,国奥队场面很是被动,0∶3的结果也基本反映出两队在场上的表现。主教练傅博坦言:“整场比赛,上半时情况稍好,但全队失球有点过早。我们知道对手很强大,也做了一些相应的准备,同时坚持一些自己的东西。我们失利的主要原因是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失球是我们自己失误造成的,需要回去好好总结。”

  首轮大比分告负,中国国奥队下轮只有战胜巴基斯坦才能确保出线,“亚运会对队伍来说非常重要,我们通过和强队的比赛让队员感受了国际大赛氛围,后面的比赛还是要力争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傅博说道。

  国奥输给超龄对手

  国奥惨败给朝鲜队,从双方首发阵容来看,中国队是输给了超龄对手。朝鲜首发阵容里,有8名球员是超龄球员,这也造成了两队无论身体对抗还是比赛经验上都呈现出很大差距。

  据了解,国奥派出参赛的球队属于1993年到1994年龄段,都是2016巴西里约奥运的适龄球员。

  反观朝鲜队则使用外卡,他们的门将李明国出生于1986年,如今已经28岁。后卫姜功哲是1990年出生,现年24岁。另外朝鲜还有4名出生于1991年、2名出生于1992年的球员,以上8名球员皆属于非里约奥运适龄球员。

  事实上,在朝鲜人眼里,亚运会一直是重要赛事,而中国队则坚持奥运战略,更多的是为奥运会预选赛练兵。根据亚运组委会规程,参加亚运会的球员年龄要求在23岁以下,同时可以有3名超龄球员。朝鲜队就尽可能利用规则,派出最强阵容。相比之下,中国都用里约适龄球员去打。以小打大,中国国奥在年龄方面本来就吃了亏,再加上6名鲁能球员无法征战亚运,使得双方实力差距更大。

  冲击奥运前途坎坷

  尽管人员不整,且对手派出超龄球员,但从亚运会赛场还是能够看出这支国奥队的问题,这批队员要想拿到里约奥运会门票难度很大。

  中国足球已经很多年与国际大赛无缘,这里面有着深层次原因,后备基础薄弱,缺少有特点球员,造成国字号球队选才越来越困难。前国足门将江洪解析道:“我们的国少、国奥到底能涌现出多少希望之星,至少目前来看,真的是太少太少了。中国足球要想打进奥运会,冲进世界杯依靠现在这帮球员肯定不行。中国足球深层次的问题是没有健全的青训体系。”

  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江洪也提了几点建议,“中国足球现在在亚洲没有什么竞争力,输给朝鲜也不要总是去找这样、那样的借口。我们要承认差距,未来中国足球还是要坚定走留洋路,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应该送出去学习,而不是到了15岁以后为了“镀金”而去留洋,毕竟这样的海归球员对中国足球发展没有实际作用”。

  记者贺晓龙 实习生王肖南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6/n404351224.shtml report 1833 昨天下午,韩国仁川亚运会足球项目率先打响,中国男足首战0∶3完败朝鲜队,这场惨败也表明,以国奥目前的实力,要想冲进里约奥运会难度很大。场面被动结果悲惨仁川亚运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