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篮世界杯|2014男篮世界杯 > 2014男篮世界杯美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安晚报:越美丽越残酷 美式篮球体制值得借鉴

来源:西安晚报
第4页 :独特的美式篮球学不来

  资深篮球记者王玉国

  独特的美式篮球“学不来”

  “篮球全球化这个话题谈了许多年了,但真正的全球化还是不要跟成绩挂钩了,因为美国的篮球是其他国家学不来的。在我看来,世界篮球永远也追赶不上美国篮球的脚步。”资深篮球记者王玉国告诉记者。

  “首先我很反感美国替补队这样的说法,在我看来,即使是美国一队来了也未必能打得更好,但一定能够拿到冠军。因为当下的世界篮坛,实在没有哪个国家能跟美国队掰手腕了。过去,像姚明、加索尔等人都能独当一面,现在已很少能出现这样的球员。这样的巨星是可遇不可求的,而且即使出现了,所处在的时代也未必能给美国队制造太大的威胁。虽然过去美国队也曾输球也曾丢掉冠军,但那些都可以说是特例。当然,那其中也有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比如希腊队,他们之所以战胜美国队,是因为球队是一个整体,而且每个位置的球员都有一定实力。当然,还需要他们有着上佳的发挥。而现在的情况是,许多球队打的是两种篮球,那些效力于NBA的球员能跟上快节奏的比赛,而其他球员很难跟上。拿决赛来说,美国队不用打配合,都可以轻松得分。”王玉国表示,美国队的实力一直都会高于对手,但这并不影响全球化,毕竟当下世界篮球的发展是积极向上的,这是值得肯定的。

  记者闫斌 实习生李江月 王肖南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6/n404351720.shtml report 7021 一枝独秀的江湖在当今的国际篮坛,只有西班牙队能与美国队抗衡,当西班牙队爆冷出局后,美国队前进的脚步就无法阻挡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首届男篮世界杯决赛上,美国队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