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篮世界杯|2014男篮世界杯 > 2014男篮世界杯美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洲际赛4连冠创纪录 实力差距大根本没得打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杨威利

 

 

 世界同美国的差距,仿佛回到了22年前美国男篮梦1队的时代。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男篮在马德里以129比92大胜塞尔维亚队,夺得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冠军。比赛中,塞尔维亚队仅仅抵抗了半节时间。

  美国队控卫欧文首节便火力大开拿下15分,帮助球队以14分的优势进入次节。第二节,美国队的投射风暴愈发强烈,一度将分差拉开到30分。易边再战,塞尔维亚队仍旧没能找出应对良策。第三节美国队以105比67大比分领先,令末节成为垃圾时间。

  本次夺冠之后,美国男篮在连续4届国际顶级赛事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本届男篮世界杯)连夺冠军,这在世界篮坛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在美国篮坛看来,这支美国2队能轻松称霸世界,并不值得大书特书,因为这恰好反映出篮球在世界范围内的衰退。

  昨天的决赛没有精彩可言,更不用说经典,双方实力相差实在悬殊。阿根廷和西班牙的黄金一代正在老去,希腊正处于新老交接,法国则很难将精英云集起来……美国专业体育媒体ESPN指出,当美国队彻底一家独大时,衬托出的恰是世界篮坛的衰退,而篮球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在下降。 (陶邢莹)

  数字

  场均净胜33分 史上第三

  自从2005年迈克·沙舍夫斯基成为主帅后,美国队一共只在国际赛场上输过1场球,即2006年日本世锦赛半决赛不敌希腊队。在那之后,美国队在各项赛事上豪取63连胜,包括洲际大赛45连胜、热身赛18连胜。数据显示,老K教练执教美国队的总战绩是75胜1负。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美国队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连夺4项洲际大赛冠军的球队。在此之前,美国队曾有过两次洲际大赛3连冠,分别是1992年~1996年以及1952年~1956年。

  这是美国队史上第5次问鼎男篮世界杯冠军,之前4次分别是2010年、1994年、1986年和1954年。这样,美国队与前南斯拉夫队并列男篮世界杯冠军榜第一。还有就是美国队成为史上第三支在男篮世界杯上实现卫冕的球队,之前两队分别是巴西队(1959年和1963年)和前南斯拉夫队(1998年和2002年)。

  这是自NBA球员参加国际大赛以来最年轻的一支美国队,而且队中没有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巨星。就是这样的梦11队,在西班牙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总共9场比赛,梦11队场均净胜33.0分,在历届梦之队中,这样的净胜分排在(分差)榜单第三,略高于梦3队的32.3分。位列榜单前两位的分别是梦1队(43.8分)和梦2队(37.7分)。 (果然)

  教训

  都叫世界杯

  效果大不同

  当男篮世锦赛改名为男篮世界杯后,国际篮联对这一举措可谓充满期待。可现实却给国际篮联的领导当头一棒:相比全民关注的男足世界杯,男篮世界杯不过只是茶余饭后消遣的玩意儿。强弱差距太大,与世界杯年重合,强队关注度不高,都是致命的软肋。

  其实国际篮联也在琢磨着改革。比如他们将本该在2018年举办的下一届男篮世界杯移到了2019年,并把规模扩大到32支球队参赛。

  如此做法,确实避开了与男足世界杯的直接竞争,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扩军至32支无疑将进一步拉开强弱之间的差距。NBA之所以引人关注,在于强弱之间的差距不那么分明,弱队也有机会爆冷。可到了男篮世界杯上,弱队一律只有陪太子读书的份,这样的比赛怎能吸引人们的关注?

  (杨威利)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6/n404353950.shtml report 2662  世界同美国的差距,仿佛回到了22年前美国男篮梦1队的时代。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男篮在马德里以129比92大胜塞尔维亚队,夺得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