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亚运会|2016奥运会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晚报:1000多天正赛没赢球 国奥队前途凶险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曹鑫宇

  昨天比赛国奥队有多狼狈,一个镜头最能说明问题,上半场率先破门后,朝鲜队在一次进攻中10名球员全部冲过半场,己方后场只留下一名门将,而国奥队此时竟然只能龟缩在后场30米区域内被动防守。数据显示,本场比赛国奥队空有55%的控球率,但在关键指标上完全不敌对手——全场比赛国奥队仅有7次射门,而对手是23次;射正球门2次,对手是7次……

  说起来,现在这支国奥队实在是命运多舛。球队成立之初是由宿茂臻出任主帅,但是执教3年后这位前国脚下课,荷兰人里克林克接任。在荷兰人的手中,这支国奥队以小组第2晋级U19亚青赛决赛圈,但是由于在亚青赛中,里克林克带队三战皆负惨遭下课,傅博取而代之。

  主帅更迭频繁,直接导致了球队战术打法的混乱,进而让胜利成了一种奢望。这支球队获得最后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还要追溯到2011年11月5日,当时,他们在里克林克的率领下5:0大胜中国澳门队。换句话说,昨天输给朝鲜队后,这支球队已经有1000多天没有在国际正式比赛中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了。

  惨败之后,有业内人士开始反思本届亚运会“以小打大”的战略安排是否真的有助于队伍的成长。对国奥队这些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们来说,接连遭遇失败的大赛经历,自信心必将受到严重打击。更重要的是,在若干年之后进入成年国家队后,如今这些国奥队员仍然将面对今天面对的对手,届时对手长期累积和建立起来的心理优势,很可能直接影响两队在球场上的士气和态势。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6/n404354440.shtml report 720 本报记者曹鑫宇昨天比赛国奥队有多狼狈,一个镜头最能说明问题,上半场率先破门后,朝鲜队在一次进攻中10名球员全部冲过半场,己方后场只留下一名门将,而国奥队此时竟然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