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般的“银河战舰” 曼联被逼出拥有国际范儿

来源:南方都市报

  4比0,曼联英超第4轮终于迎来赛季首场胜利,击败的只是升班马女王公园巡游者,过程足够精彩。前3轮英超和1场联赛杯那支攻防失据的红魔,怎么突然间就不见了踪影,而且瞬间就成为拥有法尔考迪马利亚等顶级球星的国际范“银河战舰”?

  皇马般的“银河战舰”

  没有再坚持352阵型,而是变阵442,于是取得一场大胜。范加尔此前的固执,回头看来就是他逼迫俱乐部不停买人的武器,总之就是,荷兰人不想拿一堆烂家伙收拾烂摊子,不然最终落得上赛季莫耶斯的下场。

  曼联在赛季前的热身赛风光无限,新赛季开局却连战不利。没有三后卫资本的后防被固执使用,首轮主场失利后买下罗霍,第二场又平于是迎来迪马利亚,再平又签下布林德和法尔考,终于在转会窗关闭之后,球队恢复了442,并且把罗霍、迪马利亚、布林德、法尔考等新援都派上场。

  范加尔的解释是“伤病太多”,但球队显得比之前更加适应,也是因为女王公园巡游者实力不强。布林德的到来加强了球队的中场防守,迪马利亚、埃雷拉和马塔则发挥了他们的创造力,迪、埃二人都取得了个人首个英超进球,鲁尼和马塔各自打入一球。当法尔考在下半场替补登场时,老特拉福德球场山呼海啸,迎来最欢乐的时期。

  英国媒体迅速给这支曼联取了一个类似皇马“银河战舰(G lacticos)”的变体名“G aal-acticos”。拥有法尔考、范佩西、鲁尼的锋线,搭配迪马利亚、马塔、埃雷拉、布林德组成的中场,还有年轻的西班牙门将德赫亚镇守球门,却有一批水平一般的后卫,曼联与皇马确实很相像。

  斩断青训庸才

  这一个夏季转会窗,曼联投入了1 .26亿英镑购买新援,如果算上球员的浮动条款和法尔考未来的买断费用,实际消费超过1.5亿英镑。范加尔构建新球队的同时,也送走了19名球员,其中包括球队的青训产品维尔贝克和克莱维利。

  红魔在弗格森时代一直被标注成“青训模范”,因为“92一代”是球队打下英超江山的主心骨。根据专门研究曼联青训的历史学家兼作家托尼·帕克的数据,昨天的比赛也是1937年以来曼联连续第3705场一队大名单中包括至少一名本土培养球员(本场是布莱克特),可最近十几年涌现出来的青训苗子,大多不具备留在曼联的绝对实力。事实上,“92一代”之余,弗格森时代更成功的是将C罗等外援培养成才,最成功的本土球员如鲁尼、费迪南德都是在其它英超球队挖来。

  范加尔的铁腕清洗,并不意味着曼联真的弃本土而走国际路线,这实际上也是英格兰人才断档期的无奈之举。荷兰人从来都不忽视提拔年轻人,他说:“青训是曼联的基本策略。我们会给年轻人机会,问题是他们能否抓住。”季前赛时,他曾给克莱维利等人不少上场时间,最终还是决定放弃。

  如今占据联赛霸权的切尔西曼城,都已经全盘国际化,曼联要保持竞争力,只有引进顶级球员。范加尔表示他本赛季的目标只是争取进入前三名:“到第二个赛季或者第三个赛季,我会把冠军带回老特拉福德。”范加尔在巴萨时期也曾在第一个赛季一连引进8名荷兰外援,一度让人以为他要建立“荷兰帮”,最终却是他在建立一直有获胜惯性的球队同时,逐步培养了巴尔德斯、哈维伊涅斯塔等日后“梦之队”的主心骨。这需要时间去证明。

  南都记者黄嘉鑫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6/n404356438.shtml report 2605 4比0,曼联在英超第4轮终于迎来赛季首场胜利,击败的只是升班马女王公园巡游者,过程足够精彩。前3轮英超和1场联赛杯那支攻防失据的红魔,怎么突然间就不见了踪影,而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