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申办男篮世界杯 多么渴求重回世界的大舞台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世界篮坛仍将是美国人的天下,举办男篮世界杯的国家,最终结果就是让美国队来拿个冠军,其他球队争个第二名。中国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更大的着眼点还在自身。

  随着美国队以129比92的绝对优势大胜塞尔维亚队,男篮世界杯用一种最无悬念的方式迎来了首个冠军。这支美国队被视为只拥有二队甚至是三队阵容,因此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只要N B A联盟依然继续向国家队输送人才,那么未来数年内,世界篮坛都会是美国人一家独大。尽管这对于国际篮联(F IB A )品牌来说不是好事,但现实是,它并没有影响中国申办男篮世界杯的热情,而且中国男篮也希望五年后能以全新姿态回到世界舞台。

  毫无争议的世界霸主

  由于东道主西班牙队爆冷提前出局,美国男篮在本届男篮世界杯几乎没碰到任何称得上势均力敌的对手,9场比赛下来他们场均赢下对手32 .5分之多,哪怕是分差最为接近的一场比赛,也是大胜了21分。以至于昨天的决赛打到第三节,眼见美国队领先优势已经接近4 0分,《体育画报》著名篮球专家克里斯·曼尼克斯突发奇想,提出世界杯主办方应该安排美国队与西班牙队再加打一场表演赛。“因为谁都觉得这两支队伍才是实力最接近的,大家真正想看的是他们的对决。”曼尼克斯解释道。

  但在看过美国队整个世界杯期间的表现后,就算是最乐观的东道主球迷恐怕也得为主队捏把汗。虽然从集训名单出炉开始,美国队就一直在经历各种争议和意外,既有杜兰特、格里芬、勒夫等等球星纷纷退出,也有保罗·乔治受伤引发了N BA俱乐部各种抗议,但最终站到西班牙赛场的这支队伍稳定、自信、努力且才华出众,他们不仅是参赛24支球队里实力最强的,也是态度最认真的,从首发到板凳,每个人都勤奋积极,是一支堪称完美的世界冠军。

  “这段旅程非常美好,我感觉非常自豪。”赢得本届世界杯M V P奖杯的欧文表示,“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觉了,能跟我们的兄弟们一起赢得金牌,我是我所有队友的球迷。”

  中国期待家门口的世界杯

  今年是FIB A首次把世锦赛改名为世界杯,并积极大力推广这一品牌,但中国队的缺席使得这次赛事在国内关注度比较低,加上美国队的独大,进一步削弱了比赛本身的竞技魅力。这种局面在五年后可能会有所改善,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已经确认,中国确实已经在努力申办2019年下一届男篮世界杯。

  “我们也在看(西班牙世界杯),但因为比赛时间问题所以看得不是很仔细,毕竟我们现在的注意力还是放在亚运会上。”宫鲁鸣在前天中国和约旦的热身赛结束后说,“哈达迪说亚洲和欧洲差40年,我们觉得他说的有些夸大……中国这批运动员身体条件具备世界水平,但是从比赛经验和技术运用上还需要提高。希望通过三五年的训练,到了2019年,中国如果申办第二届男篮世界杯成功,他们能有好的表现。”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前天当选为国际篮联副主席,这对于中国的申办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好兆头。但截至目前,FIBA还没正式公布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候选名单,有消息称中国申办报告里罗列的赛事举办地有三个来自广东,分别是广州、东莞和佛山。

  南都记者汪雅云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6/n404356487.shtml report 1381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世界篮坛仍将是美国人的天下,举办男篮世界杯的国家,最终结果就是让美国队来拿个冠军,其他球队争个第二名。中国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更大的着眼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