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双冠王”王楠:经历大赛就像过节般高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策划文体新闻中心执行记者王小娟实习生吕腾龙

  和许多男孩子一样,1978年出生的王楠从小就很喜欢枪。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王楠拿下飞碟双多向个人、团体双料冠军,是那届亚运会夺金最多的运动员之一。到如今,王楠还是经常被大家称为“双冠王”。

  从面临退役到全国第一

  拿到2001年全运会个人第三之后,王楠入选了国家队。不过在这个时候,王楠遇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纠结的瓶颈期——落选2002年釜山亚运会大名单,并且国际射联对男子飞碟双多向的规则进行了修改。这让王楠受到双重打击,成绩一落千丈,心高气傲的他干脆离开了训练场,几乎走到了退役的边缘。

  然而,在家休整将近一年的王楠,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割舍对飞碟的感情。“我一定要证明给别人看,我行!”凭着这股劲头,王楠再次回到省队,整个人也如脱胎换骨一般。“那时的训练状态从‘要我练’变成了‘我要练’。”最终训练效果也非常明显,2004年,王楠的比赛总积分位列全国第一,凭借骄人的战绩重返国家队。

  “我的小宇宙爆发了”

  重拾信心的王楠在2005年第一次参加飞碟世锦赛就代表中国拿到了团体冠军和个人亚军。在站稳国家队主力位置的同时,王楠也觉得“自己的小宇宙爆发了”。

  出征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有记者问王楠目标是什么,王楠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冠军。当时在很多人看来,王楠只是夸下海口,但王楠却很有信心。此后,王楠再也没有考虑过冠军的事,直到站在亚运会领奖台上。“中间我都是踏踏实实训练,必须要专注。”王楠的训练量在国家队是公认的大,一天最多能打800发子弹。

  “比赛就是运动员的节日”

  在多哈亚运会决赛中,王楠打出了189中的成绩,这也是王楠运动生涯中的个人最好成绩。“射击讲究三分技术,七分心理,无论外界有什么变化,自己的内心一定不能为之所动。”王楠介绍道,“比赛就是运动员的节日,经历大赛就像过节一样高兴,这个时候不打好什么时候打好?”

  此刻再忆当年多哈夺冠,王楠很淡定,“对我来说,只有命中目标才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时候。”2013年底,王楠担任了河南省飞碟双多向队伍的主教练,作为一次华丽的转身,他的目标和当初做运动员时一样——为河南争光。“河南省的飞碟项目原来很辉煌,但目前人才匮乏,发展形势不好。我现在的工作就是把自己在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中的经验传授给我的队员,希望河南省飞碟项目在我的肩上走出低谷,重现当年辉煌。”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6/n404358097.shtml report 1180 策划文体新闻中心执行记者王小娟实习生吕腾龙和许多男孩子一样,1978年出生的王楠从小就很喜欢枪。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王楠拿下飞碟双多向个人、团体双料冠军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