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仁川亚运会力争揽4冠 朴泰桓或争金无望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日上午,中国亚运代表团第一批队员先期出发前往仁川,其中包括游泳队和体操队。谈到赛前被热炒的“PK朴泰桓”的话题,孙杨称,力争拿下4金,而朴泰桓则很可能1枚金牌都拿不到。

  孙杨落地遭韩国记者围堵

  此番出征仁川,中国代表团并未像以往一样包机前去,各队均根据比赛时间自行选定出发时间,国家体育总局也没有安排送行仪式。昨日上午,游泳队、体操队离开天坛公寓,前往仁川。作为游泳队最大牌的明星,孙杨和教练张亚东最后走出天坛公寓。

  中国代表团首批队员乘坐国航CA125航班,于昨日15时56分在仁川机场降落,运动员和教练员将近17时才推着行李出关。孙杨一亮相,现场陷入混乱,韩国记者堵住了出口,孙杨寸步难行,只好就近接受采访。

  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大家最关心的是朴泰桓和孙杨间的较量。北京奥运会,朴泰桓是400米自由泳冠军,广州亚运会,他在200米和400米比赛中获胜,让孙杨两次落泪。但从2011年上海世锦赛开始,孙杨绝地反击:伦敦奥运会,他收获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2013年世锦赛,孙杨夺得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

  本届亚运会,朴泰桓报了7个项目,并喊出“7金”口号。但在孙杨看来,朴泰桓很可能一金都拿不到,“接力项目,韩国在这方面和我们没法比,这3个接力项目已经可以划掉,而且日本队也很强。200、400、1500米自,我肯定是要去战胜他的。100米自,我们现在也很强,不会轻易给他机会。”

  孙杨称,队里的要求是要在自由泳上全方位垄断亚洲,朴泰桓有可能一金都拿不到。自己的目标,孙杨称将力争4金。

  高需求门票游泳占一大半

  “我和朴泰桓,其实没有媒体渲染的紧张关系,我们也没有刻意宣战。他很友好,我们在比赛中有沟通。我平时会在社交平台上关注他的表现,跟他是很好的朋友。”孙杨笑着说,“我们俩都肩负着很大的期望,都希望通过努力,为大家呈现精彩的比赛,不让关注我们的人失望。”

  中国游泳队共有61名选手参加本届亚运会,现役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部出席,男选手除了孙杨,还有汪顺、宁泽涛、余贺新等小将,女将中焦刘洋、刘子歌、叶诗文、唐奕及刚刚在青奥会上夺得6金的沈铎都在其中。

  中国队领队许琦说:“这是历届来我们派出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说实话,在男子项目上,亚运会比世锦赛还要难,因为去年全运会后有一批老队员退役,有些项目我们人员不整,后备力量需要检验。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战胜对手。”

  游泳项目将于9月21日起在朴泰桓游泳馆进行,共38个项目,首日进行6个,孙杨与朴泰桓的200米自由泳是第一个决赛。孙杨和朴泰桓的对决半年前就被热炒。在亚组委日前公布的高需求赛事门票中,游泳占了一大半,媒体需提前3天申请,才有机会拿到与采访证搭配使用的门票。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7/n404373825.shtml report 1594 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昨日上午,中国亚运代表团第一批队员先期出发前往仁川,其中包括游泳队和体操队。谈到赛前被热炒的“PK朴泰桓”的话题,孙杨称,力争拿下4金,而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