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申花一线阵容维持稳定 梯队小将欲接班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秦东颖

  今天,沈祥福执教的上海绿地申花精英队将前往韩国木浦,继续进行海外拉练。此前,这批“娃娃军”在U19全国足球联赛以11战10胜1平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在一线队暴露平均年龄偏大的缺陷时,这批梯队小将的表现让球迷们很振奋。绿地申花重建属于自己的青训体系,让人们看到了球队未来发展的希望。

  年初绿地接手申花,曾经完备的青训系统几乎荒废,本土年轻人才匮乏一时难以解决。俱乐部在抓一线队的同时,花大力气重建青训体系,采取“拿来主义”:整体收购上海幸运星俱乐部1995/1996年龄组的梯队。这支球队在全国属于一流水平,多次获得全国冠军。虽在辽宁全运会只获得男足乙组第六名,但球员们的技术功底,还是得到国内行家的肯定。如今,李晓明、吕品和黄博文3人已入选国青集训队。

  申花收购这支青训梯队后,创造条件让球员们更快进步。俱乐部特别装修了一栋宿舍楼,两名队员合住一个房间,房间内安上空调、添置家具被褥,康桥基地成了小队员们的新家。宿舍楼道里,申花一线队的莫雷诺等球星照片贴在墙上,时刻激励着年轻选手:“这是努力的目标”。

  有一线队执教经历的沈祥福,转而担任“孩子王”,韩国籍体能教练也来驰援。沈祥福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教练,担任精英队教练后,他就搬到队员宿舍楼,和孩子们同吃同住,每周组织一次足球业务学习。俱乐部一名人士表示,“青少年球员的自我约束力不够,还不具备职业球员的素养。沈指导的严格管理和悉心指导,能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申花希望,擅于带教年轻队员的沈祥福,能再带出比肩孙祥、于涛和徐亮等优秀球员的“超白金一代”。

  申花这支梯队在国内成绩不错,但俱乐部还是坚持把队员们送到国外去锻炼。8月,精英队赴西班牙拉练20天,分别与皇家马德里、巴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飓风、莱万特预备队或U20梯队进行热身赛。以赛代练的做法,让年轻队员逐渐熟悉高水平比赛的节奏和对抗。沈祥福表示,“这群孩子底子不错,唯一欠缺的是职业比赛的经验和整体技战术的执行力,海外拉练的实战效果很好。”值得一提的是,海外拉练期间,申花俱乐部特别给小球员准备了一线队的战袍,队员们能提前感受到自己的责任和荣誉。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说:“实事求是地讲,我们现在的主力阵容平均年龄偏大,从外面买人进来是一方面,培养和挖掘自己的人才,才是保证球队能够长久保持战斗力的关键。年轻队员只有多打比赛,多参加高水平的训练,才能一点一点地踢出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可能为他们创造这样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7/n404396502.shtml report 1547 本报记者秦东颖今天,沈祥福执教的上海绿地申花精英队将前往韩国木浦,继续进行海外拉练。此前,这批“娃娃军”在U19全国足球联赛以11战10胜1平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