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乒乓球 > 亚运会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帅刘国梁:为奥运练兵比包揽亚运金牌更重要

来源:新华社
第1页 :为奥运练兵比包揽亚运金牌更重要
  王浩明 谭尤嘉

  还有10天,中国乒乓球军团就将迎来仁川亚运会的首场较量。这将是国乒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这样高级别的赛事,第一次派出如此年轻的阵容出战。在出征韩国仁川之际,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为奥运练兵比包揽亚运金牌更有意义。

  谈及亚运的备战情况,刘国梁表示一切正常。“我觉得队员们目前状态都还可以,我们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他们应该从技术状态、整个备战都比较正常,”他说。

  11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以老带新”的亚运参赛阵容。女队方面,李晓霞由于身体伤病原因没有报名,入选的五人——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和武杨全部为“90后”选手;男队除张继科马龙出生于1988年外,其他三人许昕、樊振东和周雨也均为“90后”。

  以这样的阵容出征亚运会,可谓大大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刘国梁表示,比包揽金牌更重要的,是为里约奥运会练兵。

  “包揽金牌我们肯定有信心,但是我们目的并不是一定要包揽金牌,更多的是能够为奥运练兵,比包揽金牌更有意义。因为现在没有人会怀疑中国队包揽金牌的能力,最重要的是,怎么为奥运会培养新的主力队员,”刘国梁说。

  本次阵容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让许昕和樊振东担纲分量最重的男单。对此,刘国梁说:“让马龙和张继科参加单打,夺冠把握肯定更大,但我们考虑还是要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

  这其中,1997年出生的小将樊振东,近两年的蹿升速度更是犹如火箭,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刘国梁表示,如果发挥出色,这位小将将有希望冲击里约奥运会,哪怕届时的樊振东还不满20岁。

  “以他目前的实力,具备竞争2016年奥运名额的能力。但是他比较年轻一点,大赛经验欠缺,基本功和综合能力显得更加单薄一些。不过,毕竟现在离2016年还有两年的时间,这两年他如果说有大的突破,还是很有潜力的,”刘国梁说。

  按照亚运会的阵容分析,备受关注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单名额很可能从马龙、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中“四选二”。当对于此次亚运不出战男单的马龙和张继科这两位“老将”,刘国梁表示将更多在团体赛中考察。

  “更多的是在团体赛中考察,希望他们能有好的发挥,好的表现。另外,10月份还有世界杯的单打比赛,我们也会重点考察,”刘国梁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7/n404402160.shtml report 4137 为奥运练兵比包揽亚运金牌更重要王浩明谭尤嘉还有10天,中国乒乓球军团就将迎来仁川亚运会的首场较量。这将是国乒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这样高级别的赛事,第一次派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