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志愿者赵雨龙:与体育结缘 走遍世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17日电(记者徐海静 周欣)记者17日前往仁川亚运会运动员村探营,刚靠近村外接待中心的访客卡办理处,熟悉的中文声从柜台后面响起,一张年轻的笑脸随即出现——他自我介绍叫赵雨龙,是亚运会志愿者。他在为我们办理访客卡时,不时与身边韩国同事交流,一口流利的韩语令我们一行在韩国张不开嘴的中国记者由衷地“羡慕、嫉妒、恨”。

  小赵现在在高丽大学上一年级,来韩国的时间并不算长。“韩语说的这么好,是不是朝鲜族啊?”面对我们的疑问,小赵赶忙换上家乡口音澄清说:“俺是青岛的。”他说,除了韩语,他还在学习日语,明年要到日本早稻田大学做交换学生。

  小赵兴奋地告诉我们,这几天里,他为中国体操队提供了帮助,看到了邹凯。说起此次亚运会最大的看点——孙杨和朴泰桓的对决,他也“门清”,把两人过去的较量列举了一遍。这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告诉我们,他已经申请了2016年去里约热内卢当奥运会志愿者。

  “到2020年东京举办奥运会的时候,我就25岁了,我想再去那儿当一次志愿者。再过几年,我在全世界都会有朋友了。”

  说起爱上体育的原因,赵雨龙给的理由让我们惊得“掉了下巴”。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小小年纪的他体重居然达到100公斤。他说,看到奥运赛场上运动员的矫健身姿,自己受到莫大激励,从此开始健身、锻炼。如今,就算在男男女女都身材超苗条的韩国,小赵也丝毫不逊色。

  赵雨龙去年10月在网上申请担任仁川亚运会中文翻译志愿者,到今年4月,组委会通知他前去面试。他用韩语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想要担任志愿者的原因,还当场提供了韩语考试成绩。尽管考官告诉他,中文翻译志愿者的录取比例10:1,并劝他改为申请英语翻译,小赵还是坚持最初的申请,并在6月底得到了组委会正式录取的通知。

  赵雨龙说,当初来韩国读书,服务仁川亚运会也是原因之一。为了参加志愿服务,他在这个学期选课时就特地选了比较容易的课程,并且在亚运会之前学完一些课程。当他被录取为志愿者后向教授请假时,教授也“网开一面”,不算他缺勤。

  录取后,组委会为志愿者组织了四五次培训,每次2小时左右。

  赵雨龙说,他喜欢所有体育项目,特别是网球。记者跟他提起李娜,他转而说起伊达公子。去年在现场看了一场伊达公子的比赛,见证40多岁的伊达击败世界排名比自己高许多、年纪比自己轻许多的对手,他不禁感慨老运动员的风范与魅力。

  “体育比赛就是这样,不坚持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果会如何。就像人生,充满了逆转和机会。”赵雨龙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7/n404404811.shtml report 1322 新华社仁川9月17日电(记者徐海静周欣)记者17日前往仁川亚运会运动员村探营,刚靠近村外接待中心的访客卡办理处,熟悉的中文声从柜台后面响起,一张年轻的笑脸随即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