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亚运会目标夺冠 最大对手是伊朗和韩国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7日发自北京)尽管年轻的中国男篮目标是2016年奥运会,甚至2020年奥运会,但对于此次仁川亚运会,主教练宫鲁鸣表示任务还是夺冠。“中国男篮在亚洲比赛不争冠军那就没必要了。”他肯定说。

  北京时间9月17日,距离韩国仁川亚运会开幕还剩下1天的时间,亚运会男篮的详细赛程也公之于众。中国男篮将在本月24日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此次出征,队伍以年轻人为主,大多数队员在20岁出头,大赛经验并不丰富。

  “这个团队最小的18岁,21-23岁的占绝大多数,中心领导之所以同意成立这样一个团队,应该说思路是对的,他们这批队员最大的希望是2019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这次亚运会,我们也有目标,中国男篮在亚洲比赛不争冠军没必要,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这批队员真正在困难面前会怎么样,我们还真没有大赛实战的经验。”宫鲁鸣说。

  在宫鲁鸣看来,如今中央、体育总局,全国球迷对篮球很关注,“这本身是件好事儿,作为篮球人,觉得是个很好的机遇。”他希望,新一届男篮队员首先能给大家展示出好的精神面貌。“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说经验,技术,还是比较欠缺,兵法上说,两军相遇勇者胜,如果没有勇气,不能打出自己的积极面貌,未来的中国男篮还是没有希望。这次比赛除了练兵外,打作风是基本要求,希望通过比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取得好的成绩。”

  此次比赛在韩国进行,“主场哨”是大家较为关注的一点,宫鲁鸣作为教练,队员都曾在韩国参赛,对此,他显得很坦然,“自己当运动员,自己当教练也去过,这些困难我们要做好准备,真正比赛,完全公平是不太可能的,这么多年,主场的优势还是有的,不管是主观的还是客观的,都会发生。”他说,尽管不知道会发生到什么程度,但他一直不断给队员强调这些东西,也希望队员做好困难准备。

  当然,除了裁判等客观因素,大赛经验的缺乏也是宫鲁鸣所担心的,毕竟这批队员还太过年轻,对于真正“恶战”还没有太多概念,“他们成长比较顺,真正的恶战,大战没打过,我们说的一些经验,他们不太能够理解,当然还是希望继续跟他们说大赛的残酷性。”这次亚运会,有些归化球员不能参加,宫鲁鸣认为这对队员压力会小一点,但反过来也会造成年轻人的轻敌,“他们或许会轻飘。”

  近来,“中华台北”成了中国男篮的噩梦,1年内,男篮国字号队伍已经连续3次栽倒在中华台北队身上。此次亚运会,双方将再次交手,9月25日小组赛第二场就将碰面。不过,宫鲁鸣对这个对手并没有特别在意,“我们不会做太多动员,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场比赛,在我们成长过程中这一站是必须过的,有人曾问,‘中华台北是不是一座山挡在前面?',我说,‘是一条沟,我们不小心掉下去,爬上来,继续走’。”宫鲁鸣认为,此次亚运会,中国队要最大的对手还是伊朗和韩国,“现在对我们男篮来讲,对手多了一点,毕竟是新一届,年轻的男篮,把中华台北,菲律宾都算上,大家也不太认同,但起码伊朗是最强,韩国占着主场,天时地利人和,这两个是最难对付的。”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341&paper.cmsUrl= report 1431 (搜狐体育曾珍9月17日发自北京)尽管年轻的中国男篮目标是2016年奥运会,甚至2020年奥运会,但对于此次仁川亚运会,主教练宫鲁鸣表示任务还是夺冠。“中国男篮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宫鲁鸣:亚运目标夺冠 主场优势肯定存在点最大对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