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德培助力锦织圭腾飞 日本一哥蜕变他功不可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从2013年12月加入锦织圭的教练团队,美籍华裔网坛传奇张德培用事实证明,自己不仅仅曾是一位优秀的球员,同样也是一位出色的教练。在其与日本一哥合作的十个月间,锦织圭便在职业生涯有了重大突破,成为首位闯进大师赛决赛的亚洲球员,杀入美网男单决赛创造亚洲选手在大满贯男单历史最好成绩,世界排名闯入前十……。

  去年12月,锦织圭在个人推特上宣布了自己牵手张德培的消息,“很激动宣布张德培加入到我们的团队,我们已经合作了两周时间,并肩努力的工作,为2014赛季做充分准备。”至于合作,张德培更类似于顾问的角色,而并非主教练,主要任务就是陪同锦织圭征战一些重要赛事,特别是给他征战大满贯提供一些宝贵建议。

  在年初澳网赛场,人们就已经发现张德培出现在锦织圭的教练包厢,而日本一哥当时在第四轮中逼得纳达尔十分难堪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后在2月和4月先后赢得美国孟菲斯国家室内网球锦标赛和巴塞罗那公开赛冠军,在5月马德里公开赛尽管决赛(因背伤中途退赛)输给纳达尔,但却是锦织圭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到ATP1000大师赛决赛,同时世界排名也首次杀入前十(第9名)。

  尽管期待值很高的法网首轮出局,不过在温网他再次杀入到第四轮创造个人在全英俱乐部的历史最好战绩。当然令全世界感到更为震惊的就是在本届美网比赛中,在张德培的点拨下,日本一哥先后击败拉奥尼奇、瓦林卡和德约科维奇三位世界排名前十的强大对手,同时也创造了网球运动的历史成为了第一个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亚洲男子网球运动员。

  毫不夸张的说,锦织圭能够取得如此成就与牵手张德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自加入锦织圭教练团队后,张德培就为其制定了精细的训练计划,并且目标也十分明确—就是帮助日本一哥跻身世界前十。显然这一目标在5月时就已经达到,因此两人合作在法拉盛公园又联手创造了一系列历史。

  张德培曾透露自己是如何帮助锦织圭一步步取得突破的,“更多时候我都是凭借着自己的经验,我在红土场上特别是跟高手打比赛时表现很好,我想将这些传授给他。他是有潜力冲击Top 10的选手,如今他已经有过击败费雷尔、费德勒、拉奥尼奇、德约科维奇这样高手的经历,这些胜利都很重要,有助于他提升自信。”

  并且张德培还经常以纳达尔统治红土场作为激励锦织圭的案例,认为自信心和信念同样是比赛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你不相信自己做得到,你就永远做不到。能力和心态必须同时具备,这也是我和锦织圭正在强化的东西。要相信自己能取得突破,能战胜顶尖球员。”

  在美网创造历史后,锦织圭也证实了这一点,“他帮助我改善了心态和意志力。他作为球员时在场上就很顽强,他告诉我很多这方面的事宜,要如何保持比赛专注度,不能过于沮丧,始终要给自己打气鼓劲。”也难怪在输掉决赛后,锦织圭反而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比赛,“我收获了很多积极的因素,我击败了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这种感觉很好,这让我知道自己有战胜任何人的可能性。只要我能够保持努力训练,那么我在未来会有更多的机会!”(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8/n404270293.shtml report 1514 搜狐体育讯从2013年12月加入锦织圭的教练团队,美籍华裔网坛传奇张德培用事实证明,自己不仅仅曾是一位优秀的球员,同样也是一位出色的教练。在其与日本一哥合作的十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