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德培89年书写法网传奇 荣登名人堂曾执教彭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张德培,一度被国人称作飘柔小子的网坛传奇式人物。在其16球员生涯中,张德培共获得34个冠军头衔,其中1989年在自己17岁又4个月时,法网决赛击败埃德博格,成为唯一一位亚洲裔网球大满贯男单冠军和网球史上至今最年轻的大满贯男单冠军。与此同时,其世界排名也曾经冲至第2名的高位。这位身高只有1米75、长着典型亚洲面孔的“飞毛腿”以其顽强作风、永不放弃让自己在网坛拥有一席之地。

  张德培喜欢网球得益于自己父亲张洪笙对这项运动的喜爱和研究,在张德培6岁时他就和比他年长3岁的哥哥张君培一起接受父亲的网球训练。后来家人为了支持张德培网球事业,卖掉新泽西原有房屋,举家迁往明尼苏达,后来又迁往加利福尼亚。1984年,12岁的张德培获得美国少年硬地网球单打冠军。1987年,15岁获得美国全国少年网球锦标赛冠军。1988年,16岁正式进入职业网坛,同年9月,他在圣佛朗西斯科获得全美网球公开赛冠军,职业排名从163位升至30位,成为当年职业网坛最佳新人。

  1989年,法国公开赛,当时年仅17岁又4个月的张德培,一路杀进决赛。决赛中逆转打败瑞典名将埃德伯格捧走冠军奖杯,成为史上最年轻大满贯冠军,而且至今仍然保持该记录。埃德伯格赛后称赞道“他是我所见过的最顽强的对手,他似乎永远不知疲倦地奔跑。”1995年,张德培又一次闯入到法网决赛,只是最终屈居亚军,而1996年他则在同一年闯进了澳网和美网的决赛,1997年则在这两项赛事中又走到四强阶段。 也就是在1996年9月,张德培世界排名达到了历史最高的第2名。

  在90年度曾长期占据世界男单TOP10行列的张德培,在2003年选择退役,在其16年职业生涯中,他还曾帮助美国队在1993年夺得过世界团体杯,以及在1990年拿下过戴维斯杯的冠军。在结束职业球员生涯后,张德培除了从事慈善事业外,还继续从事与网球有关的事务。2007年他就曾在深圳开办过一所观澜湖张德培网球学院。也就在同一年,张德培曾与本届美网杀入到女单四强的彭帅有过短暂合作,只是两人合作不到一年便因为各种原因分道扬镳。

  去年12月,张德培选择和日本一哥锦织圭合作,加入其教练组担任顾问角色。在谈到此次合作时,张德培坦言:“他们是去年美网期间联系我的,问我愿不愿意当他的教练。如果是其他人,我应该不会这么轻易答应。我们共同点很多,在男子网坛历史上并没有很多出色的亚洲球员,优秀的球员是寥寥无几的,但锦织圭就名列其中。他还有待突破,但他已经是日本史上最成功的网球选手了,而我们两人心态也非常接近。”正是这次合作,才让我们重新见到了坐在球场边的张德培,同样还有在球场上的锦织圭一步步完成历史性突破和自我超越。(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8/n404270313.shtml report 1363 搜狐体育讯张德培,一度被国人称作飘柔小子的网坛传奇式人物。在其16球员生涯中,张德培共获得34个冠军头衔,其中1989年在自己17岁又4个月时,法网决赛击败埃德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