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裁李慕豪因跟腱有伤 未来他可能成大器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仁川亚运会官网公布了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与此前中国代表团成立时公布的名单不同,西热力江顶替李慕豪“压哨”入选。对此,主教练宫鲁鸣解释说,李慕豪最大的问题是跟腱有伤,影响其竞技状态。宫鲁鸣认为,这届男篮缺乏经验和技术,惟一能给大家展示的就是精神面貌。

  亚洲比赛

  灵活和速度更重要

  新京报:为什么用西热力江取代李慕豪?

  宫鲁鸣:李慕豪无论是之前在澳大利亚的比赛,还是中欧对抗赛,包括斯杯的比赛都有很好的表现。他是年轻队员,发挥不够稳定,最重要的问题是,他的跟腱有伤,连续影响正常训练,也影响他的竞技状态。

  新京报:李慕豪之前入选还是有些意外,有分析认为,即便调整,孙桐林和顾全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宫鲁鸣:在亚洲,我们的阵容比较高大,之前和一些欧洲队伍交手我们也不吃亏。在与约旦交手后,我们也觉得打亚洲球队不需要这么高,重要的是灵活和速度,这比追求高度更现实一点,主要是以外线为主的防守和对抗。李慕豪被替换下来不是说就此离开了国家队,只是根据任务做的临时调整。他的未来还是光明的,他的条件很好,是一个未来可能会成器的球员。

  新京报:什么时候想到要更换名单的?

  宫鲁鸣:刘晓宇受伤对我们有很大的触动,之后用赵泰隆、丁彦雨航来顶这个位置,但这个位置他们不是可以依托的人。这次换人,媒体走在我们前面,之前我们也没想到这么顺利,以为报告还在“路上”,没想到仁川(亚组委)一下就公布了。我上午与李慕豪也进行了沟通,他的态度比较诚恳,愿意接受调整,回去积极治疗,来年继续努力。

  年轻队员

  没有经验是个大问题

  新京报:这届亚运会最大的对手是谁?

  宫鲁鸣:对这届中国男篮来讲,对手可能多了一点。把中华台北、菲律宾都放到里面,可能大家也不太认同。但起码伊朗是最强的,韩国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这两个对手肯定是最难对付的。

  新京报:在韩国比赛历来都很困难。

  宫鲁鸣:我当运动员时去韩国比赛过,当教练也去过,其实我们(主场)也一样。只是这些困难我们要做好准备,真正比赛要想完全公平是不可能的。这么多年来,主场优势一直有,不管是主观的还是客观的,有些事情都会发生,但到什么程度很难预料,我们会给队员们不断地介绍这些。

  新京报:这届比赛没有归化球员,对中国男篮是否有利一些?

  宫鲁鸣:虽然有一些归化球员不能参加,对球员的压力可能会小一点,但反过来说,我又担心他们会飘飘然。他们没有大赛经验,这是个大问题。总之,我们希望新一届的年轻球员能在精神面貌上给大家一个惊喜,也算是最起码的献给全国球迷的一个礼物。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8/n404410243.shtml report 1223 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仁川亚运会官网公布了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与此前中国代表团成立时公布的名单不同,西热力江顶替李慕豪“压哨”入选。对此,主教练宫鲁鸣解释说,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