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里扎可解火箭致命难题 亟需激发哈登防守热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阿里扎 

  北京时间9月18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凯利-斯卡拉塔撰文指出,阿里扎新赛季将会成为火箭防守体系的关键人物,他将会解决火箭的大部分外线防守问题,并给哈登带来裨益。在斯卡拉塔看来,如果阿里扎能激发哈登的防守热情,那他对于火箭的重要性将超出预期。编译如下:

  众所周知,志向远大的火箭目前仍算不上是真正的强队,他们的进攻端效率惊人,但防守端却存在不小的短板。“魔兽”霍华德纵然是个防守高手,但指望他一个人去抵御对手的冲杀,显然有些勉为其难。

  作为联盟的顶级得分后卫,哈登在防守端向来不力,经常拖球队的后腿。火箭上赛季的防守效率排名第13位,一个业界的共识是,一支球队要想成为防守强队,得拥有3名合格线以上的防守者,(其中)一名还得是顶级的防守者。随着阿里扎的到来,火箭的防守效率有望提升。

  霍华德上赛季的防守效率值是4.91,贝弗利是1.29,阿里扎是1.04,正常情况下,这3名球员将会帮助火箭的防守质量上升到一个新高度。作为帕森斯的替代者,阿里扎是一个很靠谱的断球者。根据官网给出的数据对比,阿里扎在一防一上的效率甚至要超过帕森斯。

  很多人都感兴趣的话题是,阿里扎的到来会激发哈登的防守热情吗?客观说,哈登并非是个不爱防守的人,而是他作为核心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了进攻端,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防守效率。事实上,当他用心去防守时,效率还是比较得体的。

  刚刚结束的西班牙世界杯,哈登的场均抢断数据为2.1次,排名第3,此外他的防守表现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所以,哈登的防守能力没想象中那么不堪,随着阿里扎的到来,“大胡子”新赛季的防守压力将会得到极大的缓解。

  从球队整体利益出发,哈登只需将大部分精力放在进攻端即可,防守端则有阿里扎为他分忧。阿里扎是个拥有总冠军戒指的人,是个受人尊敬的防守端领导者,但火箭要想真正让自己的防守变得密不透风,那还需要哈登自己自觉加强在防守端的努力。

  今年夏天火箭失去了阿西克,这让球队的内线防守实力下降,而这是阿里扎所无法弥补的。但无论如何,他的到来将会给火箭带来极大的帮助。如果他还能让哈登对防守产生兴趣,那他的贡献就更大了。

  (清河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8/n404414848.shtml report 1518 阿里扎北京时间9月18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凯利-斯卡拉塔撰文指出,阿里扎新赛季将会成为火箭防守体系的关键人物,他将会解决火箭的大部分外线防守问题,并给哈登带来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