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仁川亚运会最后彩排结束 赛事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本报特派记者 薛剑

  9月19日,第17届亚运会将在韩国仁川拉开序幕。17日,开幕式进行了唯一也是最后一次带妆彩排。仁川、韩国、亚运……这些关键词将在未来两周时间里,成为亚洲乃至世界关注的焦点。由于自身的强大实力,中国、韩国、日本包揽金牌榜、奖牌榜前三名的悬念不大,那么本届亚运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看点?

  开幕式星光闪耀

  早在数月之前,仁川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就已经成为热炒的话题之一,因为将要亮相开闭幕式的明星实在太多。组委会一直借助“都教授”等韩流攻势在海内外宣传造势,尤其是在拥有无数《星》粉的中国。

  据韩国亚组委17日发布的开幕式流程,在最为庄严的圣火点燃仪式后,将是歌舞表演,网罗了众多韩一线巨星。著名的“鸟叔”、“都教授”,近来巨火的偶像团体EXO都将一一亮相。在中国有相当人气的张东健、李英爱等明星也将登台。此外,韩国宫廷乐演奏家安淑善、大提琴手成永薰以及中国钢琴家郎朗等艺术家也将登台献艺。

  如此众多的演艺大腕,堪比一场顶尖音乐盛典。用韩国亚组委委员长金荣秀的话来说,“如果不看开幕式,会后悔一辈子。”

  孙朴死磕谁最硬

  亚运会的游泳赛场,朴泰桓和中国名将孙杨的较量无疑是最大的看点。兵马未动,口水先行:朴泰桓扬言要报伦敦奥运会的一箭之仇,孙杨则霸气表示朴不是对手,两人完全进入了死磕的节奏。

  17日,组委会为记者们提供了一份“高需求比赛门票申请”的清单,其中游泳比赛就占据了清单的一半,其关注度可见一斑,这其中,孙杨与朴泰桓的对决是最大的卖点。此番朴泰桓主场作战,就连比赛场馆都是用他的名字命名的,这样的动力和压力之下,“孙朴大战”势必会擦出更加猛烈的火花。虽然1500米项目上孙杨曾经创下佳绩,但是其他的比赛里,朴泰桓早已经虎视眈眈,创下多项好成绩的韩国名将信心满满,这次必将奋力挑战多冠王。

  谁是亚洲新飞人

  刚领了结婚证的刘翔无法参赛,让翔迷们颇为失望。不过张培萌和苏炳添的百米“飞人大战”依然可成为亚运会跑道上议论的焦点话题。

  27岁的张培萌去年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上跑出10秒整的佳绩,创造了中国人最快百米速度。苏炳添则在今年初进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比赛中闯入决赛,不仅成为在世界大赛上首次闯入短跑项目决赛的中国男选手,并且在决赛中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并获得第四名。此番张培萌与苏炳添的“双保险”也将让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底气十足。

  三大球能否“雄起”

  三大球这些年一直是中国球迷心中的痛,此次仁川亚运,中国代表团对三大球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虽然新一届中国男篮以“90后”担纲,但主帅宫鲁鸣依然提出了“争冠”的目标。在韩国、伊朗、菲律宾等强敌环伺的情况下,夺冠难度极大。中国女篮在去年年末进行的亚锦赛上两次不敌韩国队,此番派出以国奥队为班底的年轻队伍,夺冠形势同样不容乐观。由于与世锦赛时间冲突,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都只派了二队参加仁川亚运会,主场作战的韩国女排成为了夺冠最大的热门。上届亚运会,中国男足止步1/8决赛,女足拿到了第四名。本届中国男女足的目标分别是进入四强和获得奖牌。不过从实力和表现看,女足或许会有所突破,而男足首场大比分不敌朝鲜,想小组出线都绝非易事,遑论突破与超越。 (本报仁川9月17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8/n404417539.shtml report 2098 □本报特派记者薛剑9月19日,第17届亚运会将在韩国仁川拉开序幕。17日,开幕式进行了唯一也是最后一次带妆彩排。仁川、韩国、亚运……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