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未料到名单提前泄密 宫鲁鸣:更适合打亚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原本定了的中国男篮亚运会名单在出征前有了意外变化,内线球员李慕豪被后卫西热力江替换。有意思的是,这个变化依照中国篮协的本意是秘密进行的,或许要等到了仁川后才对外宣布,没想到却被仁川亚运会官网给提前捅破了。在今天进行的2013~2014年度中国篮球新闻奖颁奖现场,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解释说,人员变更报告正在走程序,“没想到媒体抢先一步给公布了。”他表示,前几天热身赛上刘晓宇的受伤确实给队伍带来了很大困扰,但由此引发的阵容变化“更适合参加亚洲比赛”。

  打亚洲球队不需要那么高

  此前在中国亚运会代表团成立大会上,中国男篮公布了12人参赛名单。尽管当时宫鲁鸣表示名单在理论上还有更改的可能,但大多数人认为变化的可能性很小。然而,中国男篮和约旦队的第2场热身赛上发生了意外,刘晓宇崴脚受伤,至少需要一周的恢复时间,这让宫鲁鸣不得不考虑调整阵容,“刘晓宇受伤后,郭艾伦一人能否承担重任?权衡再三做出了变更。”事实上,让宫鲁鸣最终做出调整的更深层次原因是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的表现,“在亚洲范围,我们属于高大型队伍,在与约旦队的比赛中,我们发现事实上与亚洲球队比赛并不需要那么高的身高,跟上灵活的对手更为现实。另外,李慕豪跟腱受伤也影响了训练和进步。”

  打亚洲比赛必须要争冠

  至于仁川亚运会上年轻的中国男篮的任务,宫鲁鸣毫不隐晦:“肯定是夺冠了,中国男篮在亚洲比赛不争冠军的话,比赛就没必要了,如果是为了练兵,在家里练就可以了。”

  “经验和技术都欠缺,唯一能展示的首先就是精神面貌,两军相逢勇者胜,希望队伍能通过拼搏给球迷们带来惊喜。但愿望与结果可能一致,也可能不一致,有很多困难是克服不了的,比如说他们的成长太顺了,大战和恶战没经历过,那些经验他们不能理解,所以走出去比赛会表现如何,我们现在也不清楚。”在宫鲁鸣看来,中国男篮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经验。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8/n404417742.shtml report 1100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特派记者白志标)原本定了的中国男篮亚运会名单在出征前有了意外变化,内线球员李慕豪被后卫西热力江替换。有意思的是,这个变化依照中国篮协的本意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