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炎黄杯名人围棋邀请赛将战贵安 三大活动齐登场

来源:搜狐体育

  第十六届世界华人“炎黄杯”名人围棋邀请赛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连江举行,届时,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以及国内近20个省份的两百多名围棋界知名人士、特邀嘉宾将汇聚在贵安溪山温泉酒店,共享围棋盛宴。

  百名围棋高手齐聚贵安

  据了解,世界华人“炎黄杯”名人围棋邀请赛是由中国棋圣聂卫平、文学巨匠金庸、中国台湾吴健雄基金会董事长沈君山和旅日围棋九段林海峰四位名人共同发起、世界各地华人知名围棋爱好者共同参与的棋界盛会,旨在发扬光大围棋这一发源于中国的古老艺术。从1998年创办以来,“炎黄杯”的举办地大多都在名山大川和旅游胜地,前十五届比赛分别在云南丽江、贵州黄果树、新疆天山、重庆三峡、泰国曼谷、陕西西安、河北北戴河、福建武夷山、青海西宁、山东济南、湖南凤凰、浙江绍兴、台湾台北、德国波恩、广东汕头等地举行,为全世界华人围棋爱好者交流棋艺、联络感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本届比赛由世界华人围棋联合会和福建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连江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比赛有来自泰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乌克兰、日本美国、南非、菲律宾、德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中国的香港、澳门、台湾、北京、广东、浙江、湖南等地的围棋界知名人士、特邀嘉宾共两百多名棋手参加,其中包括聂卫平、华以刚、曹大元等名家。所有参赛选手分入炎帝组和黄帝组,各进行7轮的角逐,最终凭借积分产生每个组别的前八名。

  三大配套活动相得益彰

  据介绍,“炎黄杯”比赛的一大特点是将比赛与文化、旅游结合在一起,为此,本届比赛组委会在比赛期间安排了三个配套活动,一是将于9月19日率先举行的首届“海峡杯”城市围棋队际赛,二是9月20日举行的聂卫平等围棋名家主讲的围棋文化论坛,三是9月21日观摩在贵谷举办的2014年海峡两岸和香港特区名人书画展以及一些在连江当地的文化探访活动。

  据了解,城市围棋队际赛是一个新兴的围棋比赛形式,它将围棋的团体比赛引向足球篮球的形式。围棋队际赛以队为单位,每队10~15名选手,比赛是双人赛,比赛分为三节,第一节起始至72手,第二节由73手至143手,第三节由144手至终局,每节由双方各派两名选手连棋对弈。同时引入的规则还有换人、短暂停、红黄牌处罚等规则。这种创新的形式强调的是全队的分工配合,从而使教练的作用非常突出,教练的作用有时甚至是全队胜负的关键,而这是围棋比赛之前从未有过的。参加本次队际赛的共有4支队伍,分别是中华台北、泰国和加拿大联队、北京和新疆联队、福州代表队以及连江代表队。值得一提的是,华以刚八段将出任北京和新疆联队的名誉教练,福州代表队的名誉教练是央视美女解说、职业棋手陈盈,曹大元九段将出任连江代表队的名誉教练,台湾队的教练是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秘书长、职业三段张怀一。

  “体育搭台,旅游唱戏。连江县政府希望能落地一个长年的品牌性赛事,我们这次将这么高端的业余围棋赛事引进来,也算是一种尝试。而

  队际赛这样组队的目的是让本地广大的围棋爱好者也能够参与进来,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业余围棋高手进行交流,从而进一步推动我省围棋事业的发展。”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王海飞副主任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8/n404417970.shtml report 1926 第十六届世界华人“炎黄杯”名人围棋邀请赛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连江举行,届时,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以及国内近20个省份的两百多名围棋界知名人士、特邀嘉宾将汇聚在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