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爱尔兰阿甘”4年跑41国 行程5万公里跨五大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梅根展示他的战靴。
梅根展示他的战靴。


  4年,41个国家,近5万公里,1185个马拉松……这一串数字,记录了爱尔兰男子托尼·梅根的壮举——他用4年时间跑遍了全球41个国家,行程约5万公里。一直奔跑在路上的梅根,被人们称为“爱尔兰阿甘”。

  本报讯 “让我们一起去吃个早餐吧。”据英媒15日报道,完成环球跑步壮举,13日清晨走出都柏林机场,面对50多名前来迎接他的亲友,梅根含泪说出了第一句话。从2010年10月开始,57岁的梅根以跑步的方式横穿了五大洲41个国家,4年后终于跑回家乡。由此,他成为世界上第3个完成这个壮举的人。

  跑上安第斯山脉

  2010年10月,梅根从家乡爱尔兰开跑,进入加拿大,横越整个美国,再往南穿越中南美洲,接着跑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最后穿越欧洲跑回爱尔兰,行程接近5万公里。

  毫无疑问,一路上充满了艰辛:他在50摄氏度高温的沙漠穿行,忍受难以想象的干旱与极度口渴;跑过安第斯山脉的重峦叠嶂;在印度差点被大货车撞离大路;忍受长期跑步带来的脚踝和脚跟伤痛……遗憾的是,因为安全局势的原因,梅根没能跑进巴基斯坦和乌克兰。

  但梅根还是认为,自己一路跑来“很幸运”。“这一路上我非常幸运,就像有个天使在一直看护着我。我坚信自己生来就是要跑步横穿世界的。”他说。4年里,梅根的跑步路程相当于1185个马拉松,而他每年跑接近300个马拉松。

  头也不回,一路奔跑,梅根的行为很容易让人想起经典电影《阿甘正传》里跑步横穿美国的阿甘,人们也很自然地称呼他为“爱尔兰阿甘”,但梅根对这个称呼却不是很“受落”。“一路上,确实会有人们问我‘有人向你提到过阿甘吗’,但我认为阿甘是个懦夫,他没有跑回出发地,没有完成横越美国的全程。”梅根说。 邀爱尔兰人环国跑

  尽管不喜欢被比作阿甘,但梅根正邀请爱尔兰人和他重现《阿甘正传》里的一幕。 梅根计划10月开始跑“环爱尔兰马拉松”,预计花45天跑完1600公里,他邀请爱尔兰各地的人们加入跑步行列,可以随时加入,随时退出,就像《阿甘正传》里人们自发跟随阿甘跑步一样。

  “我跑得很慢,要是有人想跟我一起跑几天,他们可以随时加入和离开。”梅根说。

  除了“环爱尔兰马拉松”,梅根还在酝酿出书,与读者分享横穿世界路上的酸甜苦辣。“我一直认为,跑步和走路是欣赏世界风景的最好方式,虽然这有点艰苦。”梅根说。他还透露,横穿世界的旅程花费了将近40000欧元,资金部分来自赞助,部分来自遣散费,自己曾经是一名建筑工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8/n404418334.shtml report 1672 梅根展示他的战靴。4年,41个国家,近5万公里,1185个马拉松……这一串数字,记录了爱尔兰男子托尼·梅根的壮举——他用4年时间跑遍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